提供全方位边缘运算解决方案 超恩实现产业智能数码转型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hotspot

提供全方位边缘运算解决方案 超恩实现产业智能数码转型

  • 张丹凤台北

超恩业务处协理黄圣凯指出,超恩产品以优异的系统效能、可靠的系统稳定度、高度整合的产品功能与规格配备、强固级产品设计与用料,以及使用者需求为考量而设计。
超恩业务处协理黄圣凯指出,超恩产品以优异的系统效能、可靠的系统稳定度、高度整合的产品功能与规格配备、强固级产品设计与用料,以及使用者需求为考量而设计。

工业4.0带动制造产业智能化趋势,在5G、AI、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导入下,制造系统的效能全面提升,从而创造出各种新应用,专业的工业电脑厂商超恩(Vecow)近期即推出多款符合AI边缘运算应用需求的方案,满足产业业者的智能化需求。总经理游铃晓表示,超恩团队自主研发销售的产品,主要是针对AI人工智能的高效能机器视觉边缘运算系统。其产品特色为高运算能力、无风扇设计/高散热效率、可抗震耐压的高效能工业级计算系统,适用于目前正处于高速成长的无人自驾车、机器手臂控制、智能无人仓储、精密智能制造、智能城市及轨道交通等多元的应用环境。

近三年来,机器视觉与AI人工智能在全球市场的相关应用快速且蓬勃发展之下,快速带动公司营收的有效成长。超恩长期专注在机器视觉产业服务及相关利基型工业用电脑,无论在产品线的规划、应用导向的产品设计、软件及硬件的技术整合、全球市场的推广策略、销售及服务经销的全球代理布建、以及生产制造的后台营运,皆有长期及稳定的执行经验,于此同时,超恩产品亦多有获得前述AI相关应用领域的世界级领导品牌采用。面对全球人工智能应用市场的成长趋势,超恩以多年的视觉产品软硬件整合能力,布局全球,迅速拓展垂直市场,提高全球市占。业务处协理黄圣凯也指出,智能制造时代来到,制造市场已出现新变局,业者可抓紧趋势顺势转型,为企业的永续发展奠定基础。

超恩推出VHub AI Developer 软件服务,提供制造业者快速导入AI应用的解决方案。

超恩推出VHub AI Developer 软件服务,提供制造业者快速导入AI应用的解决方案。

2019年5G开始商转,明年台湾也将释出企业专网执照,再加上前几年启动的AIoT,这些技术将让制造系统展现全新风貌。观察市场发展,黄圣凯表示,过去几年制造业的智能化建置已开始落地,业者可透过传感通讯网络撷取制造现场的各种数据,并传输至上层管理中心,以可视化界面呈现设备状态。或将AI技术应用于机器视觉系统中,用以检测产品品质,降低过去此一环节的人力支出。

虽然智能化系统的效能强大,要与既有的OT系统整合,还需要考量复杂且严苛的现场环境参数。黄圣凯指出,OT系统已发展多年,产业中所应用的各种现场总线数据收集/传输界面技术虽然已行之有年,但仍是系统运作环节中所使用的主要稳定技术;在此同时,新的技术又必须导入并加以顺利整合于现有系统,也同时必须克服工厂的电磁波/磁场干扰、多尘、高温、振动...等环境问题,才能让新的智能系统在每个现场环境下维持稳定运作,这些问题在在都考验着我们与产业业者。

对此超恩近期推出了三款边缘运算产品,可协助产业业者打造效能与稳定度俱佳的智能制造系统。第一款GPC-1000高效能嵌入式系统,工作站等级平台可同时使用两张显示卡进行AI运算;优化的系统供电设计,可广泛支持9V~55V电压输入应用环境,并确保两张750W显示卡同时运算时系统供电无虞。黄圣凯表示,现在智能制造系统需要撷取产线中各设备的数据,并在终端实时运算处理,GPC-1000就提供了边缘运算功能,内建的两张GPU显示卡可快速运算数据,实时回馈的现场系统,此一产品的应用多元,除了制造业之外,也适用于轨道交通与自驾车。

第二款产品IVH-9204MX ICY超强固嵌入式系统,此产品也具备工作站等级运算效能与数据防护功能,且已通过欧盟EN50155:2017与EN45545-2规范的电源保护、振动、宽温与防火测试要求,并取得第三方具公信力实验室的认证证书。黄圣凯指出,IVH-9204MX ICY已是超恩的第二代超强固车载系统,第一代产品线已于5年前就开始广泛应用于欧洲的轨道交通/智能交通车用系统,第二代针对电力系统方面强化为16V~160V超宽压支持与500V突波防护,广泛符合欧盟各种轨道交通场域的应用需求。

第三款ECX-2200MX强固型嵌入式系统是超恩2020年9月刚发表的新产品,采用模块化设计概念,使用者可依使用场域需要弹性扩充所需要的界面卡,如LAN Port结合高瓦数输出的PoE+,应用于视觉相关场域,或M12 X-coded PoE+提供高解析输出;同时可透过超恩特有的多种功能的SUMIT扩充模块,高度整合于超恩的各系统类产品中,SUMIT扩充具备强固高抗震的特质,十分适合具有高冲击与震动需求的环境。

黄圣凯最后表示,超恩长期聚焦于机器视觉应用市场,在此领域培养了强大的软硬件实力,其一站式AIoT解决方案服务VHub就是该公司的指标。VHub是最佳化加速平台,集结了弹性软硬件解决方案,可协助客户快速开发自己的AI训练模型,缩短模型建立与AI系统解决方案的上线时程。透过VHub的协助可与不同领域的系统整合商夥伴深度合作与方案整合,可大幅降低产业业主AI智能制造系统导入门槛,顺利加速企业的数码转型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