昕力携手台新银行全新打造API管理平台 智能应用 影音
leadtek
ST Microsite

昕力携手台新银行全新打造API管理平台

  • 周建勳台北

台新银行日前以该平台获全球金融杂志 (Global Finance)颁发「The Innovators 2020 Cash Management」大奖,昕力信息所扮演的技术厂商角色功不可没。
台新银行日前以该平台获全球金融杂志 (Global Finance)颁发「The Innovators 2020 Cash Management」大奖,昕力信息所扮演的技术厂商角色功不可没。

数码金融软件领导品牌昕力信息与台新银行合作,以旗下企业级API管理工具digiRunner模块为其开发API管理平台,全新打造的系统可整合现金管理相关产品服务,提供企业客户便捷且多元的收付款业务,大幅缩短过去耗时多日的帐务处理流程。台新银行日前以该平台获全球金融杂志 (Global Finance)颁发「The Innovators 2020 Cash Management」大奖,昕力信息所扮演的技术厂商角色功不可没。

在开放银行生态圈中,API应用程序界面串接起「金融数据」与「TSP第三方业者提供之服务」,让合作的双方数据可相互应用,并带动更多潜在客户使用第三方服务。根据国际数据研究组织IDC统计,迄今银行和客户接触的管道已超过12种,包括社群平台、网银与物联网装置等;而国际研究暨顾问机构Gartner更预测2021年将有65%的在线服务应用会以API串联跨产业服务,种种数据显示「API经济」的时代已到来。有了开放API,TSP业者可向顾客提出存取其金融数据之要求,进行资产管理、收付款项等多项应用,打造既便民又可获利的商业模式。

digiRunner是昕力信息旗下的企业级API管理平台,拥有专利的服务不中断热部署(Zero Downtime Hot Deploy)特点,以及使用者Session控管,让其丛集同步交易持续。此外,还有API自动探索、实时告警、交易控管等功能,更能做到传输层、数据层及行为层的安全控管。本次与台新银行携手开发的API管理平台不仅涵盖上述特点,能控管用户与API权限,亦协助台新银行整合了复杂的现金管理业务模块,透过API方式让企业客户在整合多元代理的收付款作业更为便利。

台新银行的API管理平台让企业客户省去现有作业流程带来的诸多不便,突破传统技术限制,成为创新的数码化现金管理系统。昕力信息深耕数码金融多年,本次台新银行荣获Global Finance「The Innovators 2020 Cash Management」大奖,昕力共享荣耀,更期望未来能协助更多数码金融服务在国际间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