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罗门于MODEX SHOW 展示透明物体识别技术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DForum0522

所罗门于MODEX SHOW 展示透明物体识别技术

  • 周建勳台北

AI-3D机器视觉系统领导品牌所罗门于3月9~12日参加美国最大物流与制造展MODEX SHOW,结合AI,展出智能物流与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其中透明物体识别技术为一大亮点。

过去如何正确识别透明物体一直是光学检测的一大难题,但所罗门的AI-3D机器视觉系统技术领先市场,2019年已成功克服传统自动光学检测(AOI)无法识别透明物体的难题,可正确分辨透明物件不同的摆放状态,成功解决产业应用端问题,这项技术也会在展览亮相。

所罗门表示,宅经济让电商、物流业产能逐年增加,面对不断涌入的物件包裹,加速物流拣货程序是业者的胜出关键,所罗门的AccuPick智能取放系统,让机器人有眼睛且变聪明,是业主解决痛点的利器:导入过程简单、不需要复杂程序设定即能上线,有如人脑的AI(人工智能)3D机器视觉系统,让机器手臂能在最短时间精确完成包裹拣货或上下料。

所罗门指出,公司自主研发AI(人工智能)与3D视觉技术,所罗门的AccuPick智能取放系统不仅让机器人有眼睛,更具有像人一样的判断能力,大幅缩短识别时间,且识别精确度让业者能处理更多型态的物件,甚至是精细物,如小于0.5厘米的螺丝帽、或玻璃瓶等,提升整体营运效益。而过往工业机器手臂或协作机器人,少了AI,前置作业时间长,能够识别的物件有限,识别度也不够精确,造成拣货或上下料流程效率不彰。

这次展览展出的AccuPick智能取放系统,已与许多机器人品牌、海内外客户合作,应用在众多产业,如物流、制造、汽车、鞋类、药厂等。所罗门说,目前所罗门的AI-3D机器视觉系统支持超过全球20多家主要机器人品牌,几乎涵盖市面上重要品牌。

成功研发出自动穿鞋机的所罗门近年来研发创新能量大爆发,陆续拿下海内外大奖,机器视觉方案连续两年拿下台湾精品奖荣耀,2019年获得美国视觉系统设计(Vision System Design)创新奖其视觉系统类金奖,该奖是视觉工业设计领域最重要的奖项,往年常胜军多为欧美国家或日本厂商,所罗门是全球华人第一家拿下金奖的厂商,显示所罗门研发能量已具国际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