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调光玻璃Halio 设置于世界首座高龄友善环境设施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ST Microsite

智能调光玻璃Halio 设置于世界首座高龄友善环境设施

  • 萧怡恩台北

智能玻璃—Halio
智能玻璃—Halio

致力于开发制造高效能智能调光变色玻璃「Halio」的科奈杰科技,日前发表了在比利时的年长者适用看护设施「Avondzon」已完成Halio设置一事。该设施的天窗共导入132片的智能玻璃—Halio,藉由将一整面天花板制成「玻璃屋顶」,实现引进最大程度的自然光线。

带给高龄者温暖阳光与舒适的居住环境

属科奈杰科技和世界最大规模企业的玻璃制造公司AGC之间的合资事业,身为Halio International, S.A.总经理的Benoit Domercq表示:「『Avondzon』是第一座设置了Halio的保健照护设施。太阳光与健康有密不可分的关连,透过Halio能够使保健照护设施得以享受到众多的优势。」

「亮度」,是Avondzon在这次新设置区域的设计上一个非常重要的着眼点。高龄者的眼睛对于眼见的光刺激,导致视神经无法顺利传达,也正是使得体内生理时钟产生偏移的原因。有调查结果显示,高龄者若要清楚地看见物体,与青年者相比需要3~5倍的亮度。一天当中适量地沐浴在阳光下,也能以此为媒介变得更容易入睡。藉由采用Halio制作的天窗,便有如身处户外一般,每一天都能够感受到自然光的舒适。

Halio为世界最尖端的智能调光玻璃

「Halio」透明时其外观和一般玻璃外型如出一辙,在调整为较暗的光线时,则是变成别致柔和的灰色调,隔绝太阳光引起的炙热与眩光。而与其他公司旧有产品相比之下明显不同的特色,则为长效维持自然色调的优势。并非像其他公司产品那样,呈现颜色偏向泛蓝、泛黄。Halio在调光过程当中,色调不会产生不均,而是均匀地变化。 并且,从透明切换到最暗,不用3分钟即可完成,比起其他公司还快上10倍的速度。

除此之外,Halio更搭载与云端系统连动的各种自动控制,可以配合当日气象条件来自动调光等先进功能。Halio,是颠覆了电致变色玻璃既有常识,创新的智能调光玻璃系统。对于从事大楼建设的建造业者或开发商而言,Halio在实现友善环境的绿色建筑这点。藉由将平板玻璃改变成Halio,能为建筑的照明或暖气、空调等降低20%的能源消耗。

从台湾工厂提供给全世界的顾客

Halio虽在欧美已有众多实际成果,科奈杰科技期许能够更进一步地扩大市场版图,于2018年选在台湾的苗栗县设立量产工厂,并已开始正式出货。 拥有世界一流的基础设施,以技术者为首,加上众多优秀人才齐聚的台湾,为科奈杰科技新工厂落脚地点最为理想的选择。主要因素包含了台湾对于拥有新技术的企业之发展与支持持续地注入心力。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