趋势科技在混合云防护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 智能应用 影音
E-Mobility
DForum0522

趋势科技在混合云防护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

  • 萧怡恩台北

趋势科技在本月推出Trend Micro Cloud One来解决客户在数据中心、基础架构服务 (IaaS)、容器、储存以及无服务器(Serverless)等架构所面临的网安挑战。
趋势科技在本月推出Trend Micro Cloud One来解决客户在数据中心、基础架构服务 (IaaS)、容器、储存以及无服务器(Serverless)等架构所面临的网安挑战。

全球网络网安解决方案领导厂商趋势科技,日前宣布荣获IDC评选为软件定义运算(Software-Defined Compute;SDC)工作负载防护厂商第一名。这份报告显示,趋势科技2018年在该市场的占有率为35.5%,遥遥领先其他厂商,几乎是第二名竞争对手的三倍。

趋势科技网络防御及混合云防护执行副总裁Steve Quane表示:「我们10年前即预料到企业未来将需要多层式的防护,来保护其云端环境与软件定义数据中心。我们很高兴见到我们的创新技术能获得这麽多客户的肯定,在IDC的2018年市占率调查当中拔得头筹。」

该机构也在报告当中对SDC的定义稍做说明:「SDC技术通常应用在公有云和私有云,但也可建置在非云端环境,尤其是虚拟化和容器化环境。这类产品的目标是要确保系统不会执行可能对服务器上的企业应用程序和数据造成危害的恶意软件。」

IDC网安与信赖计划副总裁Frank Dickson表示:「多年来,趋势科技一直针对虚拟、公有云以及容器环境,稳定建立其SDC工作负载防护能力,并与AWS、Azure及Google Cloud Platform等云端厂商密切整合。尽管未来仍是未定之数,但趋势科技目前是该市场的王者。」

在这段期间,趋势科技的实时防护已内嵌至执行中的应用程序,此外,趋势科技更专心投入自动化与安全程序码(security-as-code)技术,让网安防护能无缝接轨,直接融入DevOps流程,例如执行前容器映像扫描。

而这一波创新也随着8月推出的XDR而进一步延续,这项最新产品能交叉关联来自电子邮件、网络、端点、服务器及云端工作负载的数据,发掘可能被忽略的恶意活动。

在这些基础上,趋势科技更进一步于今年10月购并了网安政策管理领导厂商Cloud Conformity。接着在本月,趋势科技推出一整套云端防护服务方案Trend Micro Cloud One,来解决客户在数据中心、基础架构服务(IaaS)、容器、储存以及无服务器(Serverless)等架构所面临的网安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