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流电视兴起 OVO付费会员年增250%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litepoint

串流电视兴起 OVO付费会员年增250%

  • 刘峪汛台北

KKTV加入OVO串流电视平台。
KKTV加入OVO串流电视平台。

根据美国电影协会数据显示,全球OTT串流影音订户数于2018年正式超越有线电视,带动新型态的串流电视服务兴起。再加上2019年4月台湾着作权修法封杀盗版电视盒,消费者的付费意愿逐渐提升。合法电视盒销售第一的OVO,宣布付费会员年增率超过250%,正式转型为提供硬件、软件与内容的串流电视服务平台。最近新上架Warner TV、CN卡通等15个热门频道,99元自由选50台订户选择多更多;148元豪华餐100多台订户加量不加价。同时上线KKTV、myVideo两大影剧OTT服务,提供用户更多选择。

电视服务产业迈入串流时代

最近有线电视业者纷纷推出电视盒抢攻OTT串流市场,而台湾电视盒第一品牌OVO,则重新定位为「串流电视平台」,争取有线电视市场。

有别于传统电视采用专网专线的做法,串流电视透过Wi-Fi或4G热点等开放网络,在家里的个个地方、甚至带到全台各地都能收视。由于采用最新的网络串流技术架构,OVO频道自由选50台只要99元,每天都能更换频道。相对运营商的宽频电视解决方案,选20台要200元,一个月才能更换一次,串流电视在服务的成本与弹性都有显着的优势!

由于专网专线架构的特性,传统电视服务有明确的地域限制。而走开放网络的串流电视,可以自由安装App观看海内外内容,同时也很容易将台湾内容带到海外市场。OVO依循台湾硬件先行模式,首批海外订单已经出货,希望接下来能跟台湾内容夥伴合作,共同争取庞大的全球市场商机。

频道、影剧、系统,不断进化

OVO创始人吴有顺表示:「随着串流影音普及,串流电视成为近年来发展最快速的电视服务类型,在美国、国内大陆等市场都已经相当发达。台湾由于内容起步较晚,加上之前盗版乱象的干扰,到今年才终于开始步入正轨。OVO付费会员年增率超过250%,而这才只是刚开始而已,我们对未来充满期待!」

OVO跟四季在线影视策略合作的频道订阅服务,近日新上架Warner TV、CN卡通等15个频道。99元自由选50台订户选择多更多,148元豪华餐100多台订户加量不加价。自开始推广频道订阅迄今,频道数已经增加25%,除了变多,内容与服务品质也持续提升。价格则是不但维持超低价不变,还推出年缴折扣方案、电视盒免费租用等各式优惠。

影剧内容方面,跟既有夥伴爱奇艺与friDay影音的合作,都持续加大加深。近日新上线KKTV、myVideo两大影剧OTT服务,提供用户更多选择。OVO日前发表全球首创支持多用户的个人化 AI 串流电视系统,已上线进行封测,未来可以让家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频道列表、专属桌面与推荐内容,串流电视的未来发展值得期待。了解更多请洽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