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推出离线脸部与表情识别的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touch

恩智浦推出离线脸部与表情识别的解决方案

  • 陈毅斌台北

恩智浦半导体宣布推出全球首款基于微控制器(MCU)的离线脸部与表情识别解决方案,旨在为智能家庭、商用与工业设备提供脸部与表情识别处理能力。此套脸部识别解决方案基于恩智浦最新的跨界MCU系列i.MX RT106F,运行FreeRTOS操作系统,帮助OEM厂商能快速、轻松、经济实惠地将脸部、表情与情绪识别功能整合至各类物联网产品。

i.MX RT106F基于恩智浦的OASIS脸部处理引擎功能,在价格和效能方面皆有突破,运用神经网络演算法进行脸部检测、识别与防范诈欺,且处理时无需连接云端。OEM厂商现能运用恩智浦绝佳的硬件和软件平台,提供先进的人机界面(human machine interface;HMI)功能,实现终端用户对于智能家电、恒温装置、照明系统、警报、电动工具以及其他众多智能边缘设备的个人化体验。

恩智浦半导体物联网及安全解决方案总经理Denis Cabrol表示:「试想一款能够识别家庭每个成员,并根据对方脸部表情做出适当反应的玩具,或者一款能够根据与用户过往互动情况直觉式调整设定的智能家电。现在,运用恩智浦高性价比的整体解决方案,所有这些应用皆可实现。开发人员不再受限于以Linux为基础的系统,过去这些系统需要在昂贵的多核应用处理器上运行,需要很大的快闪存储器和存储器、复杂的电源管理电路和高价的多层印刷电路板。 」

以MCU为基础的脸部识别解决方案可实现脸部和表情识别时所需要的精准度与低延迟,它将一切功能结合于超小外形以适用于各类现有应用。整套平台包括量产型预认证硬件设备和软件,以及和 RT106F完全整合的OASIS脸部处理引擎。镜头与显示驱动器用于识别使用者脸部和表情。

该整体解决方案降低开发人员在专业技能、供应链和物流管理上的门槛。与应用处理器方案相较,基于RT106F 的解决方案可节省一半或更多的总系统成本。已有多家 OEM厂商希冀借此带来更先进和独特的用户体验。恩智浦目前正与OEM厂商积极合作,以求尽快推出该解决方案的评估和开发套件,该解决方案将于2020年第1季全面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