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rl.GO胶囊冰淇淋机颠覆你的想像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litepoint

Swirl.GO胶囊冰淇淋机颠覆你的想像

  • 俞鸿樟台北

来自新加坡的陈秉扬,当初就因为想要有多种口味才尝试自己开发胶囊冰淇淋机。
来自新加坡的陈秉扬,当初就因为想要有多种口味才尝试自己开发胶囊冰淇淋机。

现代人对胶囊咖啡应该都不陌生,大多数也都使用过,投入想要的风味胶囊后,机器就会跑出咖啡。但胶囊只能做咖啡吗?如果其他饮品甚至是冰淇淋可行吗?来自新加坡的陈秉扬,他所创办的Swirl.GO胶囊冰淇淋机,现在已被摆设在新加坡的五星级饭店与知名餐厅中,并与着名冰淇淋品牌合作,有超过80种以上的风味可供选择,而消费者所投入的胶囊,就来自台湾。

陈秉扬创办Swirl.GO的过程很偶然,两年前他与女友逛街香吃冰淇淋时,一直找不到想要的口味,后来他才发现市面上的冰淇淋机就只能有一种口味,虽然有冰淇淋店,但顶多也只有十来种,选择非常有限,当下他就想到如果能做成胶囊咖啡,应该会有卖点。

陈秉扬在学校念的是行销与金融,就业后的第一份工作是在能源与电信企业工作,就业后一直有创业的念头,有了胶囊冰淇淋这个创意,他认为机不可失,虽然所学与机器无关,他还是决定先开始再说。

陈秉扬善用身边资源,除了自学机器知识外,也利用新加坡国家图书馆提供的各种辅助工具,就这样在半年后做出胶囊冰淇淋机的原型机,更在不久后创立了Swirl.GO,并持续进化产品,现在新加坡饭店中已经是第3代的Swirl.GO机器。

当初就因为想要有多种口味才尝试自己开发胶囊冰淇淋机,在研发成功后,陈秉扬开始与大型冰淇淋品牌洽谈合作,让对方设计出超过80种风味的胶囊,在学校念行销的他也善用过去所学,以对方的品牌优势强化自己产品代理,顺利打响Swirl.GO知名度。

说到产品的独特性,陈炳阳承认现在市场上也有胶囊冰淇淋机,像是台北西门町就有类似的产品。但是目前市面上的机型,是用内部机器零件挤压出冰淇淋,而冰淇淋黏稠度偏硬。但是Swirl.GO设备经过特殊的设计,能创造出「软」的冰淇淋。

虽然设备已经研发到第3代,不过陈秉扬仍然持续改善设备机构,2018年Swirl.GO成为科技部Prototyping Program计划的获选厂商。台湾产业机械不但技术质量闻名全球,所提供的定制化服务也非常专业细腻,身为新加坡籍的陈秉扬虽然与台湾厂商的语言沟通没问题,但要在陌生环境中找合作对象,仍会不得其门而入,因此他借助Prototyping Program计划,让台湾在地力量得以与Swirl.GO对接,跨国完成新创合作。

在科技部的协助下,Swirl.GO已找到合适的台湾厂商,双方并已开始合作,至于未来愿景,陈秉扬表示Swirl.GO的产品目前虽然走高质感路线,以五星旗饭店与高级餐饮业为主力,不过家庭市场也是蓝图之一,希望未来可以像胶囊咖啡机一样,成为家电产品的一种,如果愿景成真,到时就可看到消费者使用透过台湾协助的Swirl.GO胶囊冰淇淋机,在家中享受各种口味的冰品。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