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xa加入OIN成为正式会员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Moxa加入OIN成为正式会员

工业通讯及网络设备厂商Moxa宣布加入开放发明网络(Open Invention Network;OIN),这是史上最大的专利互不侵犯社群。Moxa 是边缘到云端工业互连解决方案和工业物联网(IIoT)环境运算领域厂商,致力于研发开放原始码软件(OSS),以推动先进工业网络通讯应用的发展。

OINCEOKeith Bergelt表示:「正如物联网可望为消费者带来新的产品和服务,工业物联网也将颠覆工业生产的风貌。现在绝大部分的物联网和工业物联网平台皆内嵌Linux,这些装置产生的海量数据,由Hadoop等OSS解决方案处理,并在搭载Linux的x86服务器上运作。由此可见,物联网及其主要创新,皆高度仰赖开放原始码。我们很感谢Moxa加入OIN,在支持Linux及相关开放原始码技术的专利互不侵犯方面,发挥了示范作用。」

Moxa技术长Peter Kohlschmidt表示:「工业物联网正重塑工业的发展潜能,以提升生产力、强化营运效率,并扩充消费者的选择。我们认为Linux和其他开放原始码计划,是工业物联网很重要的发展动力。工业物联网可以连接并管理广泛分散在各行各业的传感器和设备,同时还能有效计算工业大数据,未来远景可期。Moxa开发了创新型工业级Linux发行版本,以协助客户完成这些操作。我们加入OIN,就是要证明我们建立可互通的工业级开放原始码平台的决心,以实现安全、可靠且永续的运作,并公开宣示专利互不侵犯。」

OIN社群针对核心Linux及相关开放原始码技术,实践专利互不侵犯原则,并基于不收取权利金的原则,交互授权Linux系统专利。OIN所拥有的专利同样免收权利金,直接授权给所有同意不向Linux系统行使其专利权的组织使用。欲在线阅读并签署OIN许可,请上网查询

关于开放发明网络(OIN)

开放发明网络(OIN)是史上最大的专利互不侵犯社群,支持开放原始码软件(OSS)的关键元素 -- Linux 的自由开发环境。保障核心技术的专利互不侵犯权,一直是OSS的文化准则,所以加入OIN,便是开放原始码软件社群很重要的试金石。OIN由Google、IBM、NEC、Philips、Red Hat、 Sony、SUSE和Toyota共同创立,目前拥有3,000多个成员,以及1,300多个全球专利和应用。OIN以免收权利金的方式,对所有OIN社群会员开放OIN专利交互授权和会员交叉授权。如需更详细信息,请上网查询。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