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程序新发表数据驱动电动自行车(E-Bike)智能未来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
hotspot

微程序新发表数据驱动电动自行车(E-Bike)智能未来

  • 周建勳台中

(由左至右)微程序薛共和技术长、吴腾彦总经理、经济部工业局蔡瑞塘专案经理、微程序叶耀声营运长、萧顺旺资深经理。
(由左至右)微程序薛共和技术长、吴腾彦总经理、经济部工业局蔡瑞塘专案经理、微程序叶耀声营运长、萧顺旺资深经理。

自行车物联网领导厂商微程序信息(Microprogram)日前举办「Bikonnect E-Bike数据服务解决方案新品发表会」,由总经理吴腾彦率领智能单车团队,首度亮相一系列专为E-Bike电动自行车所研发设计的智能车载装置及骑乘数据平台服务,发表会现场展示最新的电动自行车车表、E-Bike App、自行车门店管理系统及骑乘数据平台,该服务也获得经济部工业局普及智能城乡生活应用计划支持并积极从旁辅导,为自行车产业提供最先进的E-Bike电动自行车数据服务解决方案。

本次推出的产品命名为「Bikonnect 」,取「Bike」和「connect 」的组合,意即「自行车连结无限可能」,搭配「Connect Your Bike, Ride the Future.」品牌标语,将电动自行车车表(E-Bike Computer)、E-Bike App、门店管理系统、骑乘数据平台做整合串联,一站式的科技数码化服务让智能装置与数据平台间可以虚实整合串联,达到自行车车友、自行车品牌商、零组件厂商与门店多赢的局面。

电动自行车车表可显示骑乘时间、实时速度、电池电量、助力模式等骑乘数据,能透过车表将骑乘数据同步至App后上传到云端平台。E-Bike App可与车表连结,显示剩余电量、助力模式、骑乘数据、E-Bike系统诊断与蓝牙更新韧体等进阶功能,并可透过App预约爱车维修保养、查询保修履历,甚至进行路线导航、剩余电量里程预估、社团分享等进阶智能骑乘服务。

自行车门店管理系统,提供在线预约保养维修、数码化维修履历、爱车保修提醒,用数据掌握车友们的爱车实时信息。自行车骑乘数据平台,提供自行车品牌业者、门店经销商简单易用的会员骑乘数据分析,透过智能车载装置串起车友、门店、零组件与品牌商,帮助自行车相关业者实时掌握车友们的骑乘动态并且透过数据追踪售后服务成效,更可利用庞大的骑乘数据做为创新研发设计的参考,让数据驱动商业决策产生更高的营收价值,进而精准掌握产业发展趋势。

随着全球 E-Bike电动自行车产值逐年创新高,台湾出口E-Bike成绩亮眼,如何乘胜追击创造更高价值,物联网与大数据成为自行车供应链突破市场的致胜关键,微程序长期为自行车产业提供科技服务,解决了自行车业者在软硬件系统虚实整合的痛点,也满足了车友们对于智能骑乘的期待,藉由这次发表会也赋予自行车产业智能化的崭新面貌。


责任编辑:陈婉洁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