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Leti来台寻合作夥伴 智能应用 影音
Digi-Key
touch

法国Leti来台寻合作夥伴

Leti来台与PIDA、Mentor, a Siemens Business合办研讨会,获广大回响。
Leti来台与PIDA、Mentor, a Siemens Business合办研讨会,获广大回响。

法国Leti看好台湾光电产业潜力与合作商机,特地于2019年6月4日假台大医院国际会议中心与光电协进会(PIDA)与明导(Mentor, a Siemens Business)合办Leti Photonics & Micro LED Displays Workshop,与本地产业交流,分享第一手的技术信息。由于Leti技术遍及矽光子、光子集成电路、光通讯,以及Micro LED等热门领域,台湾厂商与学术研究单位踊跃参与,座无虚席。

主办单位之一的PIDA刘容生首席顾问代表邰中和董事长致词表示,Leti的角色如同法国的工研院,提供技术整合平台,而PIDA也希望能够为台湾光电产业担任与国外技术单位之间的桥梁工作,积极为台湾光电产业引进新技术。另一主办单位Mentor, a Siemens Business的发言人David Zuang表示,矽光子技术崛起,该公司也会积极提供解决方案,与台湾产业界一同努力。

Leti亚洲区代表Yann Gallais表示,Leti(Laboratoire d'electronique et de technologie de l'information)电子暨信息技术实验室成立于1967年,隶属法国原子能署,是微纳米技术中心(Minatec)的重要实验室,亦是欧洲主要的电子应用研究中心之一,85%以上的目的性研究属于与外界合作的项目。他希望藉着此次的机会,让Leti能够接触到台湾的产学研各界,提供最先进的材料与制程技术,创造双方共赢的商机。

Leti此次来台推广的技术重点之一无疑是Micro LED技术,根据日本矢野经济研究所于2019年所做Micro LED显示器的全球市场调查,预估2027年全球配备Micro LED的显示器数量 预计将达到1,083万台。

看好Micro LED应用于显示器产业的潜力,除了维持LED原有的特点外,将LED的尺寸小型化将可应用于中小尺寸的产品情况下,甚至也可应用于柔性显示器,因此近年来全球已有部分面板相关业者进行Micro LED显示器的研发,有部分厂商开始尝试商品化的动作,目前以e-Lux、V Technology、Leti、錼创等几家厂商技术最为领先。

本次研讨会场除了有光电产业的业者外,包括经济部与法国在台协会也会有贵宾到场,而台湾学研单位如工研院、台大、台科大、交大与北科大等亦共襄盛举,突显对此研讨会的支持,讲题包括矽光子平台先进元件、矽光子制程设计及其设计工具、从电子到光子的设计工具演进、光集成电路用于通讯及其未来发展,还有先进Micro LED显示器的挑战与解决方案等,Leti专家倾巢而出,讲授第一手先进技术,值得台湾学界与业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