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5G联网价值 物联智能打造最佳化平台 智能应用 影音
Wolfspeed
touch

延伸5G联网价值 物联智能打造最佳化平台

物联智能业务处长Christine Liao。
物联智能业务处长Christine Liao。

物联网与5G都被视为未来智能生活的核心技术,其中物联网发展将近10年,虽然一直未如市场预估有爆炸性成长,不过整体来说仍朝正向发展,物联智能业务处长Christine Liao指出,从2019年开始陆续商转的5G,将扮演物联网中的关键通讯角色,串联底层设备与上层的云端系统,让智能化落实在各类型系统,将加速物联网的发展。

Christine Liao表示,物联网概念从大约10年前开始,2014年市场热度达到高峰,吸引多数厂商投入,2018年市场回荡到正常的平稳状态,目前预计2021年将开始普及,进入商业化阶段。5G则正处于上坡,各界对其发展的期待仍深,市场也预估4~5年后会开始被大量应用于各领域。

5G加上物联网所构建的智能化功能,将产生庞大商机,不过物联网应用涵盖的范围极大,已非单一厂商能独立完成,需要透过不同厂商之间的合作,形成生态圈,才能让自身产品的价值最大化,而在台湾的物联网产业中,Christine Liao指出物联智能已深耕该领域多年,在不同环节都有对应产品,将可与各类型厂商合作,扩大产品竞争力。

物联智能以提供安全性高的影像连线方案起家,物联网趋势兴起后,物联智能开始强化布局,目前已可应用于各类型终端设备、闸道器。为协助终端设备的加值服务软件套件开发,物联智能也提供相关产品与服务,如云端录影储存服务、终端设备管理系统、结合第三方平台进行加值应用、智能手机公版App等。

经过了10年的技术累积,物联智能在2019年推出全新升级的Kalay云端服务平台,此平台可整合物联网中的传感器与终端物件,无论是系统厂商或消费者,都可透过单一平台控管系统中的所有设备,目前Kalay云端服务平台已整合超过250种芯片,每月连线次数将近5.5亿次,是台湾市场中效能最强的云端平台之一,未来物联智能将持续强化Kalay云端服务平台,并与各界夥伴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