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数据中心安全 光明远大推智能平台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Wolfspeed
touch

保护数据中心安全 光明远大推智能平台解决方案

  • DIGITIMES企划

光明远大国际业务协理郑承孟。
光明远大国际业务协理郑承孟。

在保护商业机密安全下,数据中心安全向来备受企业重视,尤其在迈向智能制造的趋势下,数据价值远比过去更重要性,因此更需要一套完善的监控系统。以往数据中心用的门禁管制系统,多为安全性不够高的传统门禁卡,现今则进化为指纹、虹膜、静脉与脸孔等生理识别技术,尽管整体安全性提升不少,但因识别流程较为麻烦,造成管理人员工作上的新负担。

光明远大国际业务协理郑承孟指出,传统人脸识别技术最大问题,在于无法分辨平面照片、人体脸孔的差异,反而造成数据中心管理上的漏洞。为此,光明远大推出的光明远大智能平台解决方案VSP(Video Stream Platform),以高端数据整合能力结合人性化操作界面,整合人脸识别、追踪(电子围篱/区域侦测)、烟雾及火焰侦测等核心技术,搭配多款高分辨率摄影机等等,能协助机房管理人员掌握机房运作状况。

以门禁管理为例,人脸识别系统可与门禁系统连动,预先建立受信任、黑名单的人脸照片数据库,可防止未经授权的人员进入特定处所,确保员工和设施具有高水准的安全性。尤其当有任何不符合权限人员试图进入,管理人员可实时收到通知到监看屏幕、电话与电子邮件,进而进一步采取相关移动。

因应人脸识别需求,光明远大也同步推出活体人脸识别网络摄影机GLFT2FM双镜头真人面部识别平板,内建独家研发的光流法,可从人脸对光线反射的矢量状态,识别真人与照片的差异,以确保数据中心的安全。至于电子围篱/区域侦测部分,可在有人员跨越侦测线、移动到特定侦测区域、停留过久时,立即告知管理人员,达成预防罪犯入侵、降低损失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