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德米勒Fieldpower助力DHL分拣中心建设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hotspot

魏德米勒Fieldpower助力DHL分拣中心建设

  • 周建勳台北

透过颜色编码技术,绝大部分情况下电线不会被错误放置。
透过颜色编码技术,绝大部分情况下电线不会被错误放置。

魏德米勒Fieldpower电源汇流排系统和预装配电缆可以説明客户在创建最先进的包裹中心同时,实现最少的布线工作。DHL国际物流公司作为全球知名物流公司,每天都需要处理来自世界各地的数以万计的包裹,他们会将包裹收集在瑞士的DHL包裹中心,然后按目的地区域统一分类,并通过卡车运往德国、法国和瑞士。紧急档和货物则由DHL专机从附近的巴塞尔-米卢斯机场运送。该机场是世界上唯一一个由两个国家共同运营的机场,法国和瑞士均在该机场设有关境,这也是德国西南部的要地。

为了满足包裹产业持续成长的需求,DHL委托魏德米勒在周围的一个大厅内建造一个新型分拣中心。魏德米勒为其配备的新系统的高度自动化意味着可以更快速,更可靠地处理包裹。这是该设备的核心部件是将包裹沿五台高速输送机被传送到一台交叉带式分拣机上,从而达到每小时最高输送量为9,000个包裹的高效率。正是该设备的扩展性及其想配备的智能软件间的互相作用,确保了设备的效能随着包裹数量的成长而增强。

DHL的新分拣和输送系统需要一种巧妙的联接技术。魏德米勒为DHL分拣系统的传送带配备了包括24V电主机壳在内的共270个传动装置。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布线工作量,需要通过一根带分叉的电缆来提供多个传动装置供电,而Fieldpower就用在传送部分的配电。

如果需要用单根电缆联接数个传动装置,只需把电缆一段外皮剥离,进而把内部电线绝缘部分放置于Fieldpower的接触系统即可,由于采用了颜色编码技术,绝大部分情况下电线不会被错误放置。电源线的各根电线将通过IDC(绝缘位移连接)技术啮合,这是一种已获得专利的外部弹簧切割和夹紧联接技术。只需使用螺丝刀将啮合元件转动90度,就能将插入式啮合部件与0.5至10毫米的输入或输出电缆联合。

最重要的是,该技术操作及其简便,分支线和盖板中内置的功能可以根据应用进行扩展,且易于连接。在操作过程中无需切割电缆,这确保了内部电线之间在触发保护装置短路情况下所需的恒定绝缘阻抗特性。相比于输入和输出布线方式测量电机控制设备的阻抗特性时,用户必须断开电机联接,测量后再重新联接电机的情况,Fieldpower可以简易使用插拔式界面验证阻抗特性。

为了进一步加快包裹和物流服务提供者的专案实施进度,DHL还配备了魏德米勒插入式联接器的预装配传感器-执行器电缆。该电缆只需现场插入即可精确控制电机控制部件。这使得预装配显着缩短了调试时间并可避免安装错误。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