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ytics结盟宏洲科技 推广Multi CDN与网安防护服务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ST Microsite

mlytics结盟宏洲科技 推广Multi CDN与网安防护服务

  • 刘中兴台北

mlytics结盟宏洲科技,推广Multi CDN与网站安全防护服务
mlytics结盟宏洲科技,推广Multi CDN与网站安全防护服务

现今透过浏览器来执行应用程序蔚为风潮,相对让网站经营者承受莫大压力,必须尽力提供快速、安全、人人爱的上网体验,才能避免惨遭市场淘汰、成功赢得广大消费者青睐;因此购置CDN服务、乃至部署网页应用程序防火墙(WAF),已成为网站经营者不得不然的选择。

宏洲科技经理许哲霖指出,该公司经营网安产品的代理经销业务逾7年,近期遇到愈来愈多客户反应网站速度慢或遭受DDoS攻击,急于寻求合适方案。综观这些客户的痛点在于,无论布建WAF或SoC皆会带来不轻的成本负担,且需延揽专业人才进行维护;至于CDN部分,考量众家业者于各地的加速效果不同,因此需要购买多家CDN服务,连带必须分别设置每一家的Cache Rule、安全准则,逐一洽谈长期合约,不管在服务开通速度、资金调度的灵活性都未尽理想。

许哲霖说,为协助客户解决难题,宏洲于2018年底接触以「融合 CDN(Multi CDN)」服务见长,且有自己的WAF、兼具DDoS与CC防护能力的摩速科技(mlytics),并在今年签定台湾区总代理。

融合多家CDN于单一平台,以AI达到最佳调度

mlytics数码行销经理胡哲皓表示,该公司所有产品与功能的研发均围绕CDN,主要服务为Multi CDN,系将世界各大顶级CDN结合在一起,让客户的网站与网页应用能根据使用者所在地域,透过AI负载平衡演算法自动判定哪个CDN速度最佳,从而协助网站自动调度 CDN;事实上Multi CDN是一个平台,而mlytics为系统整合商,负责将众家CDN业者提供的材料,组合成为更容易使用的套餐。不仅如此,mlytics亦以Multi CDN为核心,悉心打造WAF与DDoS防护机制,保障客户网站安全。

谈及Multi CDN融合范围,mlytics解决方案架构师说,Multi CDN内含Basic Plan、Pro Plan、Business Plan及Enterprise Plan四个方案,依最基础的Basic Plan而论,以阿里云、Cloudflare与CloudFront三家CDN服务为标准配备,客户一旦选用Pro Plan或以上方案,即可经由Power-ps市集选购Incapsula、CDNetworks、Akamai、Tencent、中华电信…等等其他CDN服务;若采用位阶最高的Enterprise Plan,客户可进一步加购7x24监控服务、Managed DDoS服务,还能获得20个Stack Domain,并于WAF上加入特别Edge Rule(例如设置特殊的 Header)。

值得一提,mlytics已整合各家CDN,以利用户透过单一界面设定与操作多个CDN,例如某企业藉由Multi CDN加入5个CDN,仅需做一次 Cache Rule或WAF设定即可,不需逐一做5次个别设置。

mlytics产品经理指出,Multi CDN分为SaaS、Enterprise两种服务模式,若是前者,客户直接选定想要的套餐,历经约5分钟设定部署后迅速启用,尔后按月支付租赁费用;至于后者,适用于采购数量较大的企业,属于签约形式,可依客户需求来决定合约期间长短,整个议约过程十分透明化。mlytics已与众家CDN业者大量议价,比起企业个别议约更具成本竞价力,因此客户选用Multi CDN时,不必担心价位是否合理、或是否被过长的合约期限束缚,当然客户也可将现正使用、合约未走完的CDN带入Multi CDN平台,一并接受AI调度。

汇聚逾 2,600 Tbps 流量,强力稀释 DDoS 攻击

若以Multi CDN概念而论,全球已有Metacdn等类似平台,但都缺乏安全防护功能。反观mlytics,内部有一组WAF工程师团队,集结许多深具WAF技术能量的好手,有能力迎合客户需求,在WAF中纳入特别的安全设置;另外传统DDoS防护通常有1~5 Tbps流量来吸收攻击,一个好的CDN则有10~100 Tbps 更高流量,而mlytics结合举世2,300多个PoPs、合计超过2,600 Tbps的CDN流量,足以型塑最强大的DDoS攻击流量稀释效果。

许哲霖表示,接下来宏洲将透过媒体曝光、搭配现有经销代理的推广介绍,致力开拓mlytics品牌能见度;在第一阶段,宏洲将以金融、电商、游戏为重点推广目标,第二阶段将努力进入共同供应契约,将服务触角延伸至公务机关。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