讯舟IoT Kiosk物联网信息站盛大启用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touch

讯舟IoT Kiosk物联网信息站盛大启用

  • 陈毅斌台北

进驻信义商圈千万人潮据点,讯舟IoT Kiosk物联网信息站盛大启用。
进驻信义商圈千万人潮据点,讯舟IoT Kiosk物联网信息站盛大启用。

讯舟科技宣布创新研发的Edimax IoT Kiosk物联网多媒体信息站,将于信义新天地商圈正式启用。这项与台北市政府合作的示范计划,透过搭载全新户外型空气盒子和先进的IoT物联网科技的一站式便民公共设施,提供民众丰富精彩的生活应用,并带动智能城市的商业验证(POB)方案,为市民、 政府、以及企业创造三赢。

繁华商圈,台北智能城

信义商圈座落台北市政府与台北101双捷运站之间,2018年两站统计每月平均进出人流达568万,整年超过6,800万人次,为全台湾最繁华的顶级商圈。讯舟科技IoT Kiosk的5个据点,就布建于人潮汹涌的信义新天地沿线,由北向南的精品百货有BELLAVITA宝丽广场、微风信义、新光三越A4、A8、A9、A11、微风松高、信义威秀、ATT 4 Fun、微风南山、台北101等等,可说是台北人最爱和全球观光客必访的逛街热点。

软硬云端,展现IoT创新实力

讯舟科技表示,每座Kiosk整合了多项软硬件与云端服务,以满足:网络服务、观光导览、空品侦测、广告托播、以及紧急防灾系统等五大需求。硬件方面,重达400公斤抗震抗强风的户外型 Kiosk,外观有双面55寸大型自动感应调光的高画质屏幕;侧边安装了USB充电站,方便民众免费为手机充供电;灵敏的Touch Panel触控面板,一指即可查找商圈消费信息。

此外,信息站并完美崁入Edimax高端无线网络解决方案(802.11ac Wireless AP),涵盖有效范围可达直径100到150米,就近提供200位用户同时免费使用公共Wi-Fi;站台顶端设有Edimax独家的全户外型空气盒子AI-3001WE (Full Outdoor Air Quality Solution)可侦测商圈的PM2.5空气品质、温湿度等环境信息,透过EdiGreen云端物联网平台,主动向大众公告该区域路段的实时空气品质。

商业模式、POB验证取胜

公众信息站造价不斐,除了提供Wi-Fi热点、充电等各种免费公共服务外,本计划更展示讯舟投入IoT物联网应用的整合与营运能力。这项Kiosk计划为推动Smart City智能城市大数据基础建设而发起, 由公部门鼓励民间企业出资并提出完整的商业获利模式与施行计划,做为商业验证方案(Proof of Business;POB)的评估要求。

为此,讯舟投入研发团队,将商业广告投放、网络管理、以及空气品质环境资 讯分别导入24小时运行的AWS云端平台,透过商业运作以支持Kiosk的开发、设置与营运费用。公私协力的创新思维,让政府得快速推行智能城市大型专案,无需增加预算支出就能营造出开放的IoT创新环境,累积城市大数据和施政成果;市民或观光客在商圈逛街时,不管是查找消费优惠、立刻参加商圈好康或市政活动,尽情享受台北智能城市的便利性。

公众为先,创造三赢

讯舟科技表示,未来计划扩点50至200处定点联网的Kiosk多媒体信息站,搭载户外型空气盒子和EdiGreen Cloud环境信息传感系统,帮助市民避免当下的空污危害,也可做为市府施政的重要数据。配合市府完成公共信息推播与紧急灾害发布系统,以热点网络主动推播到附近民众的移动设备,提醒市民采取应对措施或是协助引导避难,使信息站成为城市防灾的重要节点。

相同的大型公众Kiosk商业计划目前已成功在印尼、台湾启动,期推广到更多世界大城市;以创新科技,与城市治理者一同具体实践Smart City智能城市愿景,为人们带来更优质、更安全、更便利的宜居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