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ovo首次跨足教育界为台湾培养AI人才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ST Microsite

Lenovo首次跨足教育界为台湾培养AI人才

  • 陈毅斌台北

Tab 4平板电脑_持久续航力,让孩子稳定操作不卡关。
Tab 4平板电脑_持久续航力,让孩子稳定操作不卡关。

随着AI人工智能发展成为当前最热门趋势,台湾AI教育也不断向下扎根,从教育部到民间机构都加入人才培养推广行列,全球个人电脑领导品牌Lenovo深根台湾市场、助力AI人才养成不遗余力,首次携手贝登堡智能针对学龄孩童机器人设计课程进行合作,实践从小培养台湾AI人才的理念。

Lenovo与贝登堡智能合作开办「AI智能体验教室」,提供机器人操作辅助教具,包含笔记本电脑ThinkPad L580及平板电脑Tab4,将传统填鸭式教育转为创新教学,结合科技实作的过程,随着AI的深度学习和优化功能,让学员在科技发展飞速的时代下更具竞争力。

另外,Lenovo直营体验店也将于4月4日儿童节当天下午两点至四点,对外开放首波限量体验活动「乐高战斗陀螺营」,透过Lego eduction的WeDo2.0操作界面进行程序设计并控制硬件,小朋友除了能了解齿轮比特性及程序参数与速度的相关性,拥有组装完整模型的能力;课程中间穿插的陀螺竞赛桥段,能让孩子们透过分享成品,进行切磋交流的过程。

Lenovo引领未来教育趋势 STEAM教育玩出未来竞争力

过去人们对AI或许有着遥不可及的想像,随着工业4.0时代的到来,以深度学习和机器学习技术为基础的人工智能系统,现已落实于日常生活、工作环境或是商业领域中。全球个人电脑领导品牌Lenovo,深知AI将成为主导市场的核心技术思维,因此在培养台湾相关应用人才方面不落人后,首度与台湾机器人设计专业机构贝登堡合作,于翻转教育的第一现场提供机器,让使用者在操作界面上能够更灵活流畅地完成任务。

目前提供体验教室的地点于北市的国小;贝登堡智能所贯彻的理念,正是普遍于美国教育界的关键词STEAM,四个英文字缩写分别代表科学(Science)、科技(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美术(Art)以及数学(Mathematics)五大领域。因应科技日新月异的走向,贝登堡智能重新定义A为AI人工智能应用,进而规划出五个学习阶段:「幼儿启蒙」、「结构与动力」、「基础程序」、「机器人发展」和「高端AI应用」,所触及的学员小至国小四年级,大至研究所学生皆有。

其中,针对机器人发展课程,为了应付庞大繁琐的应用程序与界面操作,Lenovo分别提供ThinkPad L580笔记本电脑及Tab4平板电脑做使用。延续ThinkPad优良血统,ThinkPad L580通过一系列军规测试,无论多严苛的环境条件下都能正常且稳定地运作,特别在坚固性和耐用度方面,可说是同级产品中的佼佼者,加上其丰富扩充套件组合,能帮助学员在机器人设计课程中,以高效稳定的表现完成课程项目。

另外,由强化玻璃做机壳防撞击的Tab4平板电脑,设计轻巧方便,续航力长达20小时,再复杂的程序语言、机器人参数设定,都能在不被打断的稳定状况下完成。以上由Lenovo所提供的两台机型,皆全能表现满足各种应用场景下的使用需求,让操作不再卡关。

Lenovo直营体验店即将于儿童节推出体验教室

在未来世界,除了纸本上的学习,如何实际运用于生活中是教育界关注的方向;教育推动的目的,从单纯的知识传递,进化为让学生具备解决问题的能力,懂得实证精神,以及能将各种信息整合为可用资源的思维。在这次的产学合作中,Lenovo不仅充分贡献一己之力,落实学术界先导性与实用性科技技术的桥梁,更协助培植出符合未来社会需要的人才。

针对即将到来的儿童节,Lenovo将课程体验从校园带到Lenovo直营体验店,于4月4日儿童节当天下午2~4时,推出限量体验活动「乐高战斗陀螺营」,秉持乐高的4C教学,Connect(连结)、Construct(建构)、Contemplate(反思)、Continue(延续),搭配Lenovo所提供的教具Tab 4平板电脑,让孩子在进行程序设计的过程中,能快速反应并支持庞大的复杂软件,指导参与的小朋友使用Lego eduction的WeDo2.0界面,独力完成程序设计并控制硬件,寓教于乐,带领孩子进入AI的世界。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