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携手夥伴成立CXL联盟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litepoint

英特尔携手夥伴成立CXL联盟

为使大量数据能获取更多价值,英特尔与阿里巴巴、思科、Dell EMC,Facebook、Google、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华为和微软合作,宣布成立一个联盟,以开发Compute Express Link(CXL),这是一种开放式互联技术,可提高效能,并消除CPU和专用加速器的运算密集型工作负载瓶颈。

英特尔开发CXL背后的科技,并将其捐赠给该联盟,成为新规格的初始版本。英特尔数据中心事业群执行副总裁暨总经理Navin Shenoy表示,英特尔在开发此互联性技术上所做的努力,以及其对科技产业所代表的里程碑感到自豪;就如同英特尔在USB和PCI Express上所扮演的角色一样,英特尔期待与CXL联盟合作开发未来版本的规格。

数据的爆炸性成长和专业工作负载,使得异质运算逐渐兴起,其中专用加速器能与通用CPU并行工作。这些加速器需要与处理器之间有高效能的连接,并且在理想情况下能共享公共储存空间以减少负担和延迟。CXL可以实现加速器和CPU之间的存储器一致性,提供极高的带宽,并使用基于PCI-Express Gen 5且易于理解的基础架构。

更具体地说,CXL在CPU和工作负载加速器之间建立了高速、低延迟的相互连结。CXL能维持装置之间的存储器一致性,允许资源共享以实现更高的效能,降低软件堆叠复杂性并降低整体系统成本。

CXL独特之处在于能够提供CPU、装置存储器一致性,降低装置复杂性,并且在单一科技当中整合产业标准的实体和电子界面,以实现最佳的随插即用。

2018年12月英特尔说明了六大策略:分别是制程、架构、存储器、软件、安全性和互联性。在新兴应用程序中处理数据需要在CPU、GPU、FPGA、网络和其他加速器中部署各种纯量、矢量、矩阵和空间架构的组合。

CXL目的在解决CPU和专用加速器不断成长的高效能运算工作负载。用于人工智能、媒体、图像和语言处理、加密与其他领域的新兴的数据处理应用程序将从CXL中获益匪浅。

CXL联盟组成的成员皆为代表数据中心、通讯基础设施以及云端运算和服务领域的领导者,CXL联盟的成员期望更多公司未来能够加入这个联盟,为此规格的下一个版本做出贡献。

第一代规格将在2019年上半提供给联盟成员。预计将从英特尔的2021数据中心平台中首先看到整合CXL科技的产品,包括Intel Xeon 处理器、FPGA、GPU和SmartNIC。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