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推动5G 从核心到边缘的云端网络转型 智能应用 影音
leadtek
Event

英特尔推动5G 从核心到边缘的云端网络转型

  • 黄书玮台北

在2035年之前,5G市场商机将达到前所未见的10万亿美元,而数据则是此商机的关键所在。5G代表了运算和通讯真正的结合。于MWC 2019,英特尔展示与合作夥伴的合作成果,利用云端架构来改变网络及建造智能边缘;将运算、媒体处理、人工智能和分析更贴近终端装置。这种转变可创造网络的更多价值。

MWC 2019大会上,英特尔展示了创新的合作夥伴关系,并宣布了专为边缘运算、处理和加速而量身定制的新产品。英特尔宣布10纳米系统单芯片基站产品之客户应用信息,产品代号为Snow Ridge,预计将在2019年底初步上市。

边缘网络也提供了更接近数据创建及被使用的新机会,英特尔发布的开放边缘网络服务软件(OpenNESS)工具组,旨在促进网络和企业边缘的开放式合作和应用创新。OpenNESS是一款开源参考软件,使生态系统创建和部署新的边缘应用和服务。OpenNESS为开发人员降低了网络复杂性,并实现边缘服务的安全入门。OpenNESS将使云端和物联网开发人员更容易与全球硬件、软件和解决方案整合商生态系统合作,开发新的5G和边缘应用案例和服务。

英特尔展示与乐天(Rakuten)的合作,以及英特尔如何协助乐天实现完全以云端为基础的移动网络。乐天选择英特尔架构来提供此一革命性的解决方案,并加速无线网络创新和功能,其背后有可编程的高效能网络平台支持其多角化经营,并发展业务的策略。此统一的云端原生基础建设使用案例将会有更多的发展,可进一步扩展以满足几乎任何工作负载的需求。

英特尔的基带芯片组将在推动5G发展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在射频(RF)前端科技的重要领域,英特尔宣布与Skyworks合作,为市场推出为5G Intel XMM 8160基带芯片组优化的RF前端解决方案。与此同时,领先的闸道器供应商也正在采用Intel XMM 7560基带芯片组,并计划在2020年初移转至Intel XMM 8160 5G基带芯片组。

英特尔提供可更快移动数据、储存更多数据,并处理跨云端、核心、边缘及装置中任何工作负载的以数据为中心的基础架构,以推动5G这条路上的创新。英特尔提供效能领先的产品,为整个以数据为中心的市场,提供跨英特尔生态体系的支持,同时加快创新步伐,为5G革命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