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OLOGY商用无人机联网平台正式推出 智能应用 影音
leadtek
DForum0522

TOPOLOGY商用无人机联网平台正式推出

航见科技创始人张东琳(左)、大数聚物联科技CEO刘妍君(中)为TOPOLOGY商用无人机联网平台的共同推手。谱曲辰农业科技CEO阮思淳(右)将为TOPOLOGY商用无人机联网平台用于农业。
航见科技创始人张东琳(左)、大数聚物联科技CEO刘妍君(中)为TOPOLOGY商用无人机联网平台的共同推手。谱曲辰农业科技CEO阮思淳(右)将为TOPOLOGY商用无人机联网平台用于农业。

航见科技与大数聚物联科技推出TOPOLOGY商用无人机联网平台

2019年台湾灯会展出300架无人机拼出「TAIWAN」字样,事实上,无人机除了表演用外,还可用于商业、与军事等众多用途,桃市青年局辖下新明创业基地辅导的团队「航见科技」与「大数聚物联科技」,共同发表「TOPOLOGY商用无人机联网平台」,经济部中小企业处代理处长苏文玲、侨委会侨商处张光璟专员、桃园市政府青年事务局局长颜蔚慈、桃园市政府信息科技局陈岗荧局长等长官应邀出席,鼓励台湾新创科技的发展。

TOPOLOGY商用无人机联网平台打破过去一般无人机受限于短程无线技术的距离限制,透过4G联网操控线上无人机,及物联网技术,同时支持全台最多的25,000台的装置设备连线。同时首创专利降落伞技术,无人机遇事故时可自动开伞降落,保护设备、数据安全,并且降低无人机失事时对于人类与建筑物的损害,预计将抢进商业、军事市场。

经济部中小企业处代理处长苏文玲说,中小企业处一直以来积极鼓励与培育台湾新创中小企业,桃园市为亚洲硅谷计划的重点区域,中小企业处从新明创业基地成立开始,一直鼓励并支持新明基地的发展,期望未来有更多像航见科技与大数聚物联科技的新创公司从萌芽到成长。

桃园市政府青年事务局局长颜蔚慈表示,桃园市积极推动青年创业,并协助连结产业,目前已成立以发展物联网为主的青创指挥部、以发展AR/VR/MR为主的安东青年创业基地及以AI人工智能及智能机器人为主的新明青创基地等三大青创基地。

新明创业基地辅导「航见科技」与「大数聚物联科技」共同推出的TOPOLOGY,目前已完成协助邮局递送包裹的测试,接下来将导入农业领域,利用强大的技术,协助农民喷洒农药、协助偏乡地区运送农产品任务等。期待TOPOLOGY未来可以连结不只300架无人机,更可连结更多架无人机,连结台湾与全世界的科技。

桃园市政府青年事务局新明青创基地辅导有成,TOPOLOGY无人机平台协助邮局递送包裹

根据高盛(Goldman Sachs)公司估计,由2016至2020年,商用无人机全球商机将上看1,000亿美元,当中包括军事用途、个人用户、商业应用、政府合作案。此外,搭配近几年如火如荼发展的物联网(IoT),将可广泛应用在农业、海洋监测、石油开采、运输、军事侦察、电商物流、电信业等应用,利用更为精准的定位,跨过地域障碍、高度限制,甚或危险环境的阻拦,透过精准计算与蒐集标的信息,提出全新的商业模式或解决方案。

最高25,000台无人机连线、专利降落伞系统,受邀美国最大新创展

航见科技(HJUAV)创始人张东琳说,航见科技多年来深耕无人飞行器及其遥导控系统整合技术,而大数聚物联科技(BDIOT)则专精于物联网与大数据分析等技术。透过新明青创基地的合作平台,共同开发设计低功耗、低成本、高可靠性的「TOPOLOGY商用无人机联网服务平台」,让商用无人机联网服务平台,中小企业都可轻松导入。去年底还曾受邀美国最大新创展-TechCrunch Disrupt SF为台争光!

TOPOLOGY透过4G联网,能将触角延伸到个个角落,不受空间、地域阻拦。只要在4G网络通讯范围,就可如科幻电影场景般,在台湾便能操控远在美国的无人机。透过4G「分时双频的长期演进技术Time Division Long Term Evolution;LTE-TDD」,整合云端服务(Cloud)达成IoT+AI+SaaS的新形态商业模式,可向下兼容现有各厂家无人机系统,提供联网管理及线上任务部署服务,更能串联不同的无人机功能模块包含环境传感、机器视觉、监控安防等设备。

TOPOLOGY不仅提供无远弗届的高品质服务,更利用大数聚物联科技自行研发的物联网商用系统,提供三大物联专业技术,包括:降低服务器数据库负载量、信息安全的双向认证,提高终端装置与服务器数据交换效能,让系统可同时支持25,000台的装置设备连线,更为全台首例!

2019年7月1日将上路的民用航空法「遥控无人机专章」,特别制定出管理条款避免无人机的飞行、坠落导致民众财产安全受到威胁。航见科技深感无人机的安全问题至关重要,特别研发一套安全降落伞机制,并已取得专利。

此项专利能判定无人机的姿态,自动判断是否失控,一旦察觉危险,安全系统拥有最高权限,将无人机断电,并在避免伞布遭螺旋桨卷入前提下射出降落伞,让无人机慢速、安全着地,避免对机体与他人产生伤害。TOPOLOGY平台未来也将会结合这项专利,让未来的商用无人机服务更安全。

记者会除了介绍公司的核心创新技术与服务外,现场还设有互动摊位让来访者能亲自体验,以物联网平台驱动无人机的操作。以展览方式说明无人机的演进的过程,并示范由TOPOLOGY 4G商用无人机递送包裹与智能化农业耕作的案例,以及专利降落伞技术展示。更多信息请参考TOPOLOGY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