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与高通联手驱动新一代创新车用信息娱乐系统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ST Microsite

美光与高通联手驱动新一代创新车用信息娱乐系统

  • 李佳玲台北

搭载美光最新高容量车用级LPDDR4X存储器装置,协助高通科技骁龙汽车驾驶座舱平台(Qualcomm Snapdragon Automotive Cockpit Platforms)发挥极致效能。
搭载美光最新高容量车用级LPDDR4X存储器装置,协助高通科技骁龙汽车驾驶座舱平台(Qualcomm Snapdragon Automotive Cockpit Platforms)发挥极致效能。

美光科技公司为汽车产业提供创新存储器和储存解决方案的领导厂商,日前宣布与高通(Qualcomm Incorporated)的子公司高通科技(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合作,成就新一代车用驾驶座舱运算系统开发高度先进的解决方案。

为了增强驾驶座舱内的体验,所需的技术水准亦不断提升,美光正协助高通科技,提供系统级设计专业与创新,以有效加速技术的整合,针对第三代高通骁龙汽车驾驶座舱平台(Qualcomm Snapdragon Automotive Cockpit Platforms),搭载美光最新的高容量车用级LPDDR4X存储器装置,以发挥最大效能。还将共同合作为美光的存储器解决方案进行验证,并将其整合至骁龙汽车驾驶座舱平台,为高通的客户提供高性能的参考解决方案。

美光LPDDR4X存储器装置提供的系统容量范围介于2GB至16GB间,传输量速率高达每秒546Gb。快速的传输量能支持车用信息娱乐系统中的高分辨率3D图形显示器,及与运算密集型平台相关的必要存储器带宽,是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的理想选择。骁龙汽车驾驶座舱平台设计旨在提供未来时代汽车先进功能更高端的运算能力,含高度直觉的人工智能(AI)体验。该平台的设计还实现精确导航功能,并提供身临其境的听觉与丰富精采的视觉体验。

美光嵌入式业务单位行销副总裁Kris Baxter表示,「未来除了先进的人机界面(HMI)与应用程序之外,功能丰富的汽车驾驶座舱还包含多种分辨率更高的显示器,而这些都持续要求更高性能。美光目前正热切与高通科技合作推出新一代汽车存储器解决方案,将提供更加丰富精采的车内实境体验。」

汽车驾驶座舱运算系统将传统的多媒体、导航功能,与数码仪表板、抬头显示器和车载资通讯系统结合在一起,同时还有允许使用者实现个性化环境显示的人机界面(HMI)。这些系统采用人工智能,可透过语音和驾驶员识别与驾驶员警报监控等功能,提升使用者体验,并将干扰降至最低。为满足对驾驶座舱系统性能的期望,需要更快速的运算处理及更高性能的存储器与储存产品。美光与高通科技合作,正是要发挥系统定义的最大效能,同时加快推出到市场的时间。

高通科技产品管理资深总监Shyam Krishnamurthy表示,「当今先进汽车驾驶座舱运算解决方案必须具备比以往更高的运算性能与更快的数据传输量。很荣幸能与美光合作,提供高性能解决方案,使汽车制造商与一线供应商能够在更短时间内推出最尖端的汽车驾驶座舱应用技术。高通现正与美光联手整合其解决方案到我们车载资通讯单元,并乐见双方的合作关系能扩展到高通的汽车平台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