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于CES揭示结合VR车用娱乐系统 智能应用 影音
AMPA
Event

Audi于CES揭示结合VR车用娱乐系统

  • 吴冠仪台北

Audi于CES国际消费性电子展,以革命性的概念科技,赋予车用信息娱乐系统全方位的崭新定义。未来,当自动驾驶功能融入生活,Audi旗下车款将转变为提供车主各式随选服务的休闲场域,赋予乘客额外的第25个小时,使之在时间上的运用能拥有更多弹性与自由。除此之外,Audi也于CES中,展示如何将看似单纯由A至B点的旅途转化为融合多重感官知觉的探索之旅。

四环品牌于本届CES首度提出Audi沉浸式车内娱乐体验,将行进中的车辆转变为移动主题乐园,当后座乘客在欣赏电影、体验电玩或互动型内容时,可透过VR眼镜获得更直观逼真的感受。

此次更与迪士尼携手合作藉由「漫威复仇者联盟:火箭浣熊的救援移动」(暂译)向全球展演未来沉浸式体验科技奥秘,启动后Audi e-tron即化为一座由星际异攻队所操驾的太空船,乘客宛如处于正在宇宙中穿梭行经的太空船上,与火箭浣熊一同翱游宇宙,同时在车辆行进之间,无论加减速或转弯,每个车身动态皆实时转换成声光视觉的体验;透过Audi e-tron特殊的悬吊系统设计,乘客不仅能够身历其境,感受更多元且震撼的感官飨宴,且能有效降低车辆移动所带来的晕眩或不适。

为使此项崭新的车用信息娱乐系统能更快速、广泛地在市场上推动,Audi更资助成立新创公司holoride,并透过holoride设立技术开放平台,允许车厂与内容开发商研发开创更多内容,未来车辆不再只是局限于由A到B点的移动交通工具,对于乘车成员而言,更是生活、娱乐体验的延伸。

全新Audi e-tron不仅在产品科技上突破,更进一步为消费者整合车内、外的数码服务:于北美市场,Audi e-tron与Amazon合作,车内搭载亚马逊Amazon智能语音声控助理Alexa voice service,车主可透过车内MMI操作系统,说出Alex即可启动智能功能,如直接查询天气预报、新闻、实时运动赛事成绩、新增代办事项、点播Alexa串流音乐、智能家电等多项智能服务。

此外,另一项亮点则是Functions on Demand ,预计将率先于欧美市场实行, Audi e-tron开放车主可依个人需求与偏好,透过myAudi app 或Audi e-tron MMI 系统,为车辆订阅灯光或额外的驾驶辅助系统等科技配备,即使于购车后仍可进行订阅,为车主打造更契合个人需求的座驾。

除此之外,全新Audi e-tron更搭载智能路线规划功能,无论透过myAudi app或 Audi e-tron MMI系统,车辆皆可依据交通状况、车辆现存电量以及充电网络、充电所需时间等条件预先规划最合适的充电路线,并将直流快速充电站列为优先选择,为车主安排最便捷的行车途径;并在充电时或车辆行进间透过Audi virtual cockpit全数码虚拟驾驶座舱,显示充电剩余所需时间与车辆电量状态。

另外,消费者也可透过智能手机以myAudi app规划、线上遥控车辆或监测车辆充电状况,例如:车主可设定特定出发时间,并提前为特定车室空间进行降温或升温,为乘客提供舒适的用车环境。

在CES会场上,Audi也展演了最新的灯光科技与车联网Car to X科技,现场藉由1:3模型展示未来自动驾驶车辆如何透过全新的灯光科技和车联网Car to X科技,在城市中与其他道路使用者和行人进行互动,引领汽车产业持续推动智能城市与前瞻性人类移动服务。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