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携手Comcast于CES发布将提供新的沉浸式体验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litepoint

英特尔携手Comcast于CES发布将提供新的沉浸式体验

  • 郑斐文台北

英特尔携手Comcast在美国消费性电子展(CES)上宣布正合作重新定义家用联网,实现Gigabit与超越宽频的传输速度,增强家庭内部的无线能力,以及建立现代化和具高适应度的基础设施。

英特尔资深副总裁暨客户运算事业群总经理Gregory Bryant表示,透过英特尔与Comcast之间的合作,家用的下一波强大连线能力变得更加真实。 英特尔与Comcast正一同合作为更强大的家庭网络和智能网络基础设施奠定基础,使新的沉浸式体验成为可能。

Comcast Cable公司技术、产品、Xperience总裁Tony Werner表示,随着联网能力逐渐成为家庭和生活的中心,Comcast专注于重新定义人们对宽频服务的期望,提供世界级的传输速度、全面的Wi-Fi网络涵盖以及为用户掌握数码生活的独特工具。透过Comcast与英特尔的合作夥伴关系,不仅能够提供卓越的联网家庭体验,还能够构建一个平台,为超级联网的未来提供支持。

英特尔和Comcast在CES展示如何透过Comcast的xFi进阶闸道器,向内含整合Gigabit Wi-Fi的第8代Intel Core处理器的个人电脑提供Gigabit等级的传输速度。连线速度提高了12倍,从而加快了共享、串流和下载的速度。

此外,英特尔和Comcast正在合作推动Wi-Fi 6的采用,并共同开发Wi-Fi 6支持的新科技,将提供更快且回应力更佳的Wi-Fi。对于下一波Gigabit宽频的发展,英特尔和Comcast正与全球有线电视产业厂商合作开发10 Gigabit技术的全球标准,将带来低延迟、multi-gigabit(最高达10 Gbps)的效能和对等的上传和下载速度。英特尔将提供从网络基础设施到家庭闸道器在内的10 Gigabit科技以支持这项科技的推展。

Intel Xeon处理器能够协助Comcast提供更丰富的实时媒体资源,并实现网络虚拟化,从而以符合成本效益的方式实时管理传输量。以英特尔科技为基础的线上实体层(PHY)装置将帮助Comcast按需求提供带宽,并在推出多Gigabit传输速度时,进一步提高影片品质。

从东京2020年奥运会开始,即可感受新的观看体验;针对VR游戏,通过优化PC与家庭闸道器或网络边缘间的图形处理,实现回应式VR游戏体验的新境界;使用Intel RealSense技术和搭载Intel Xeon处理器的服务器,Comcast能让更多人实时存取高品质的3D影片内容。

透过英特尔的影音和网络专业能力、以及搭载Intel Xeon处理器的服务器和英特尔的图形加速器,Comcast将可拓展其丰富的媒体服务,并提供更具沉浸感的内容;Comcast正在发展其网络以便更多人可以开始体验Gigabit等级的Wi-Fi速度。

Wi-Fi 6科技升级预期能够把家用Wi-Fi带到更上一层楼的新境界,以满足诸多连线装置的需求。Comcast目前正在自家实验室中测试最新的10 Gigabit技术,并最快将于2020年春天开始在用户家中进行测试。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