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商业暨物流成果发表会12月4日登场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
hotspot

智能商业暨物流成果发表会12月4日登场

  • 黄天毅台北

近年来许多新技术的发展带动产业转型。由经济部商业司主办的「2018智能商业暨物流成果发表会」,将于12月4日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TICC)正式登场,活动除了邀请到业界重量级嘉宾到场进行专题演讲之外,活动现场还设置20个展示摊位及智能科技体验商店,不仅展示新技术应用,也分享一年来的努力成果。

此次活动论坛共分成上午场与下午场,上午由3位业界经验丰富专家进行专题演讲,包含富士康科技集团富盈数据CEO陈显立、鼎鼎联合行销总经理梁锦琳、KPMG协理高启轸等等。下午则以「智能物流」、「智能商业」及「新创动力」区分3个不同场次。

现场还有工研院与超商莱尔富合作的智能科技商店进驻,展示的技术包含人脸注册系统、自助咖啡机、自助结帐台、人流分析、店内热点侦测、货架电子标签,以及多元化自动导航零售服务机器人等,让与会民众在店中能实际体验智能科技应用。

参展厂商的部分,智能零售部分包含PChome、耐得科技、丽森信息科技、环球购物中心等业者都会到场展示成果。智能物流则有昱台国际与台湾名品馆,展示跨国食材供应链服务模式;工研院也会在现场展示储运资源共享、多温层保冷、国际物流管理等智能物流软硬件技术。
 
本次成果发表会展示与发表各项计划的成果,希望把当前商业与物流的发展现况及未来趋势,与现场的来宾与民众共享,并期望藉由成果的广宣与扩散应用,能为台湾产业带来更多的新观点,以创造差异化的竞争优势。 详情请参阅活动报名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