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XMM 8160 5G基带芯片组发布 前进5G市场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DForum0522

Intel XMM 8160 5G基带芯片组发布 前进5G市场

  • 郑斐文台北

Intel XMM 8160。
Intel XMM 8160。

英特尔宣布推出Intel XMM 8160 5G基带芯片组,此为一款经过优化的多模基带,可为手机、个人电脑和宽频存取闸道器等设备提供5G连接。英特尔提早半年上市,加速了这款基带的上市时程。Intel XMM 8160 5G基带芯片组将于2019年下半推出,将加速5G通讯技术被广泛采用。

英特尔副总裁暨通讯与设备事业群总经理Cormac Conroy博士表示,英特尔新推出的XMM 8160 5G基带芯片组提供了理想的解决方案,可支持大容量以扩充至多种设备类别,配合全方位的5G部署。英特尔看到对XMM 8160进阶功能集的庞大需求,因此英特尔做出一项策略性的决定,将这款基带芯片组的上市时间提早半年,以提供领先的5G解决方案。

Intel XMM 8160是一款多模基带,它能够透过单一芯片组支持5G新无线电波(New Radio;NR)的新标准,包括独立(standalone;SA)和非独立(non-standalone;NSA)模式,以及4G、3G和2G传统无线电波。

Intel XMM 8160 5G基带芯片组提供单芯片支持多模,可以设计出更小更省电的装置。这可适用于5G与之前的无线网络,且不会造成额外太复杂的设计、电源管理和外型规格调整等问题。透过直接导入多模解决方案,英特尔在功耗、尺寸和可扩充性方面提供非常明显的改进。为使5G信号无法使用的时候,5G移动网络可以跟4G标准兼容,英特尔的整合式多模解决方案支持LTE和5G的双连接(EN-DC)功能。

此基带支持新的毫米波(mmWave)频谱以及6 GHz以下5G NR通讯标准(包括600 MHz至6 GHz的FDD和TDD频段)和下载速度高达6 Gbps所需的先进技术。业界转向mmWave和中频频谱,解决了用户、装置和联网机器带来的更多巨大带宽需求。

最后,此基带旨在扩展5G技术建置规模。凭藉全球运营商支持、广泛的平台认证和广泛的OEM支持,Intel XMM 8160基带芯片组提供让运营商和设备制造商值得信赖以进行全球部署的5G功能。

Intel XMM 8160 5G基带芯片组预计于2019年下半推出。使用Intel XMM 8160 5G基带芯片组(包括手机、PC与宽频存取闸道器)的商用设备预计于2020年上半上市。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