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仁银光电持续耕耘台湾绿能市场 成立自有品牌SolGround浮体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台湾3D互动影像显示产业协会

台湾仁银光电持续耕耘台湾绿能市场 成立自有品牌SolGround浮体

  • 周建勳台北

漂浮式太阳能电站,规模40MW。
漂浮式太阳能电站,规模40MW。

台湾近年力求能源转型,对再生能源的需求逐年攀升,其中又以漂浮太阳能技术最受到关注,为配合政府大力推广与扶持水上太阳能,同时看好水上太阳能产业的发展,亨利氏集团旗下台湾仁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整合国际技术后在台湾成立自有品牌SolGround浮体。透过在台湾生产制造,推广台湾市场,产品使用食品级HDPE(高密度聚乙烯)环保材质为原料,并通过多项测试,包括水质无污染检测、耐候、拉力…及17级风洞测试,相当适合应用在台湾的埤塘、水库、滞洪池、潮间带以及各式蓄水池中。

亨利氏集团(Henrys Corporation),已超过 10年太阳能经验,深耕台湾太阳能产业相关领域的材料、设备,领域横跨组件材料、制造组件设备,为台湾主要的部件代理商,2017年集团营业额超过4.5亿新台币,2018年度1~10月,集团营业额更已超过6亿新台币,较同期大幅成长。

亨利氏集团董事长刘戴璟(亨利)先生谈到:「这是台湾人自己的品牌,利用国际的技术支持,搭配集团其他公司资源,更有信心于2019预计至少取得100MW以上的项目。」漂浮太阳能发电过程无污染,可以保护更多的农业用地与陆地上的野生生物,此外,太阳能浮体可以让水库、湖泊的水蒸发速度减慢,还可以帮助冷却太阳能发电板,台湾仁银光电将持续耕耘台湾绿能市场,提供市场更多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