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推出新EOS M系列专用标准定焦大光圈镜头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15
AI Fine Tunning-ASUS

Canon推出新EOS M系列专用标准定焦大光圈镜头

  • 郑斐文台北

Canon全新标准定焦大光圈镜头EF-M 32mm f/1.4 STM。
Canon全新标准定焦大光圈镜头EF-M 32mm f/1.4 STM。

Canon EOS M系列迷你单眼镜头专用的全新EF-M 32mm f/1.4 STM标准定焦大光圈镜头,正式在台湾上市。EF-M 32mm f/1.4 STM可拍摄出细节丰富又锐利的细致影像,展现出媲美L镜的高画质水准。

同时明亮大光圈可带来漂亮的散景,轻松拍出浅景深的画面。尤其在室内或光线不足的场景,其F1.4大光圈提供了更大的进光量,在昏暗场景下可安心拍摄。加上镜头的32mm焦距换算后等效约为全片幅50mm镜头,接近人眼的视角,具有自然透视感,能轻松掌握拍摄范围及构图效果。

EF-M 32mm f/1.4 STM重量仅约235克,镜长仅约5.65厘米。同时因拥有F1.4明亮大光圈,可呈现出迷人的浅景深和漂亮散景的效果,因此无论是拍摄人像、风景、花卉、街拍等题材都非常适合,用途广泛。

EF-M 32mm f/1.4 STM采用8组14片光学设计,其中包含一片高精度玻璃铸模(GMo)非球面镜片,能有效修正视场弯曲,减少像差,为整个画面带来细节丰富及锐利的高画质表现,画面边缘也清晰锐利。另外,有效地配置修正色差的玻璃镜片,有利于消除轴向色差及倍率色差;EF-M 32mm f/1.4 STM并针对镜片镀膜进行优化,以减低逆光拍摄时所产生的眩光或鬼影,进而提升画面清晰度及色彩表现的平衡。

EF-M 32mm f/1.4 STM的f/1.4大光圈能带来显着的前、后浅景深模糊效果,配合7片圆型光圈叶可营造柔和散景。大光圈亦能增加使用高速快门的弹性,即使于低光源环境仍能减低主体模糊或镜头震动的影响。镜头为EOS M系列迷你单眼镜头的APS-C尺寸影像传感器而设计,其相等于全片幅约51mm焦距的视角能提供接近人眼的自然透视,非常适合人像、抓拍特写及纪实摄影。镜头同时具备超越同级的0.25倍最大放大率,以及最近对焦距离约23厘米,能更靠近主体并以大光圈镜头拍摄浅景深照片。

EF-M 32mm f/1.4 STM直径设计维持EF-M镜头之Φ60.9 mm。镜头则采用金属接环。EF-M 32mm f/1.4 STM的自动对焦系统采用齿轮组型STM步进马达,让镜头尺寸更轻巧并展现更高速、宁静的对焦表现。近乎无声的STM对焦能快速锁定主体,加上支持全时手动对焦,在使用自动对焦模式拍摄时,能手动调校对焦效果;尤其在拍摄短片时,STM对焦支持流畅、宁静的短片伺服自动对焦(Movie Servo AF),能为短片营造专业流畅的转焦效果。

镜头加入了对焦距离选择开关,使用者可以根据主体距离选择在0.5m- ∞及FULL (0.23m-∞)之间选择,透过设定对焦范围加快自动对焦操作时间。镜头亦配备一个寛大、灵敏的对焦环,可控制对焦并支持全时手动对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