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ox:秉持新创精神,以IoT技术为世界带来改变 智能应用 影音
Mouser
纬谦科技

u-blox:秉持新创精神,以IoT技术为世界带来改变

u-bloxCEOThomas Seiler:u-blox将秉持新创精神与企业社会责任,以IoT技术为世界带来改变。
u-bloxCEOThomas Seiler:u-blox将秉持新创精神与企业社会责任,以IoT技术为世界带来改变。

总部位于瑞士的u-blox,是为汽车、工业和消费性市场提供定位和无线通讯芯片与模块的领先供应商。随着物联网的快速进展,u-blox致力于强化产品组合,扩展市场,绩效卓着。于2002年加入u-blox,担任CEO暨行销业务部门主管的Thomas Seiler是推动公司营收逐步成长的灵魂人物。对他而言,IoT不仅意味着庞大商机,更是为世界带来改变的新契机,科技业者应以更宏观的角度来看待这场产业变革。

Seiler表示,u-blox是从开发GPS模块起家,于2002年决定自行发展半导体技术并发表了第一款GPS芯片组。自此之后,公司建构了涵盖定位、蜂巢式与短距离无线电技术的完整无线通讯产品组合。

他强调,「即使公司已成立超过20年,创业与创新精神仍深植于企业文化中。u-blox拥有优异的技术能力与绝佳的商业想法,我的任务是要带领它稳定地持续成长。而在务实的同时,我们仍然维持新创业者的精神,这也是为什麽我们能享有重视客户承诺与提供高效能产品的业界声誉。」

「随着公司的成长,我们致力于保持精简、高效的运作,以及足够的敏捷度,力求比业界其他公司更快推出创新的先进产品。此外,我们专注于建立企业识别并提升在全球市场的知名度,且积极扩展在美国、欧洲与亚洲的业务布局,以确保能触及到所有可能的市场与客户。」

面对物联网的快速发展,Seiler认为:「近年来无线通讯技术获得了显着的进展,其成长与发展是永无止境的。再加上制程技术的微缩,大幅提升了芯片的运算功能,可为产品与解决方案注入过去无法想像的智能功能,继而开创出无限的应用可能性。虽然,我们会因整体的技术演进而获利,但我们必须深入了解客户需求,提供他们真正需要的产品,这是成功把产品推向市场的唯一方法。」

段标:追求科技之外的弘远目标

Seiler指出,无线通讯、云端运算、大数据分析的兴起与汇聚将重新定义工作、生活与互动的方式。物联网应用更是提供了庞大的潜能,能够提升经济生产力、增进医疗照护品质、促进公共与个人安全、以及确保环境永续性。

身为定位与无线通讯技术的领导供应商,u-blox也会善用自身优势,为全球的产业与社会变革做出贡献。除了技术领先之外,也需要履行社会企业责任的承诺,除了提供先进、完备的产品组合之外,同时也要确保各类联网装置的安全性,并与各领域的业者展开合作,开创更多对增进人类生活有意义的实际应用。

也因此,除了追求技术的领先与商机,u-blox以更宏大的格局来看待IoT带来的机会。例如,在车联网方面,可利用V2X通讯,提升道路安全,减少事故;在智能城市方面,可更妥善地节省与运用资源,改善交通、减少污染;此外,在提升医疗照护、个人健康管理方面,也都可透过物联网技术来实现更美好的生活愿景。

对于实现各种联网应用所需的无线通讯技术来说,u-blox一直是站在技术的最前端。若没有定位、短距离以及蜂巢式无线技术,所有这些令人振奋的应用都是不可能发生的。

于此同时,在农业与食品安全方面,我们也看到了定位与无线通讯技术正全面改造传统种植、加工、配送与销售的方式,可望解决攸关人类生存的食品安全与食物短缺问题。

例如,新一代整合GNSS技术的精密农业机械,能够大幅提升播种、灌溉、施肥、收割等各阶段的农耕效率。高精准度卫星定位技术的创新,降低了技术的拥有成本,进而扩大运用范围,带动新的使用案例。尤其,随着基础建设的就绪,运用新科技的门槛也越来越低。

新一代多频卫星定位硬件与GNSS定位服务,能提供体积精巧、低功耗特性,为农民提供具备厘米级定位准确度的新工具,能够收集更精密的农地数据,进而制定新的管理策略。藉由更多的数据与更好的分析来制定更好的决策,农民因此能以更少的资源和更低的环境影响来种植更多、更健康的作物。

Seiler强调,物联网带来的效益是全面性的,且将运用至过去不娴熟科技的传统产业。为了使多样化应用更为普及,且适用于各种环境,物联网的解决方案必须坚固耐用且易于建置。其中,高精准度定位和无线通讯连接技术是建构所有物联网应用的基础。u-blox将秉持新创精神与企业社会责任,持续开发优质产品,为实现智能物联世界的目标而努力。(本文由u-blox提供,李佳玲整理报导)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