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供应链新时代 CRIF中华徵信所掌握关键策略 智能应用 影音
Wolfspeed
AI Fine Tunning-ASUS

亚洲供应链新时代 CRIF中华徵信所掌握关键策略

随着全球产业快速变化,供应链已面临转型与重大变革。中华徵信所及CRIF集团主办「2018 CRIF论坛-亚洲供应链新时代」,邀请名列FinTech百强企业之一的CRIF总部,以其执行董事Enrico Lodi作为代表,以及亚洲区研究供应链金融运用专家,吸引产、官、学界超过250位的意见领袖与会交流,深入探讨供应链的创新应用。

探讨以中小企业起家的台湾,该如何透过整合供应链金融上的信息流、资金流、物流,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问题、成功链接企业版图。

CRIF中华徵信所台湾区总经理郭晓薇表示:「金融科技的迅速发展,带给中小企业于供应链金融发展上的许多新契机。台湾为发展供应链金融极有潜力的市场,藉由导入区块链技术于亚洲供应链金融平台,CRIF中华徵信所将解决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题,企业则能更高效地管理供应链上的中小企业,提供更快速、更多元的服务。CRIF中华徵信所非常期望藉由携手产业界各夥伴,一同建构更优质的台湾供应链金融生态圈。」

此外,CRIF集团执行董事,授信验证的世界级专家Enrico Lodi、CRIF集团IT解决方案全球总监Massimo Gentilini及CRIF集团国际商业信息策略总监Fabio Lazzarini此次特别受邀与会,针对供应链的创新应用及跨国策略与台湾产官学者展开对话。

国立政治大学副校长王俪玲表示:「供应链金融在亚洲许多市场已蓬勃发展,台湾虽有不少银行已开始使用供应链金融服务,但均尚未将区块链、AI等技术运用其中。透过这次亚洲供应链新时代论坛讲者们的经验分享,除了一同探讨如何将AI、区块链及IoT等技术应用在供应链金融服务上,企业更该思考如何将供应链数据透过平台变成可用的数据库,提升产业多元性。最后期望透过金管会的加持效果,使供应链金融成为经济成长的主流,并回馈到台湾市场。」

台湾正处于传统供应链金融转型的关键时刻,随着电子商务、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日趋成熟,供应链金融势必成为金融科技时代最大变革之一。如同CRIF集团国际商业信息策略总监Fabio Lazzarini在专题中所提及,商业信息为供应链金融与风险管理中非常重要的资产。中华徵信所身为台湾老字号信用风险控管中心及商业谘询公司,加上全球领导徵信集团、全球第33名金融科技领导品牌CRIF的力量,将提供客户最创新且完善的解决方案。

CRIF中华徵信所提供最完整亚洲融资平台商业模式,将亚洲供应商信息放置于平台,并透过融资公告、供应链管理解决方案、区块链及E-Invoicing information,提供徵信报告及评分给国际银行及国际租赁公司进行发票融资的审查。透过区块链技术,未来可望成为整合信息流、金流与物流的交换中心,促进台商与台湾企业于亚洲提升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