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文教基金会发表2018国际志工成果 智能应用 影音
Wolfspeed
litepoint

华硕文教基金会发表2018国际志工成果

华硕文教基金会举办国际志工成果发表会。
华硕文教基金会举办国际志工成果发表会。

华硕文教基金会深耕数码包容计划,2018年是第8度邀集上百位大专院校青年志工夥伴前往海外服务,协助包括缅甸、印度、印尼、坦桑尼亚、越南、泰国、及马来西亚等7个国家,透过电脑设备硬件捐赠、课程教学,协助其建构友善的数码学习环境,缩短数码落差。

前往非洲坦桑尼亚服务的华硕企业志工及清华大学志工们即分享,志工们到了当地陪伴的孩子、同学,即使只是在他生命中的一个礼拜、一天甚至一分钟,透过志工们的努力付出,都可能让希望的种子发芽,协助他们展现魔力及成长。志工们在孩子的眼中看见他们对未来、对理想、对想接受更好教育坚定不移的态度。

接受华硕及暨南国际大学志工团课程服务的印尼Bali Wise学校学员则表示,上完数码课程之后,毕业后也想从事与电脑有关的工作,喜欢在电脑前工作的感觉,课程也非常实用,因为使用电脑是一项有助于应用在职场上的技能。

华硕秉持「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自2008年以来积极透过与非营利组织、志工团以及政府单位合作,在全球设立数码学习中心,运用科技与社会人文连结,促进众人皆能拥有同等接触并使用信息的机会。并持续以数据化让专案成果与效益更容易被衡量、管理,使企业对社会所产生的价值得以真实呈现。

2017年华硕即以此长期推动的「再生电脑数码包容计划」为案例,发表经国际验证的社会投资报酬率(Social Return on Investment;SROI)报告书,衡量每一元新台币的专案投入可发挥多少社会价值,希望藉由本业之核心专长,运用科技力量与数码知识的传递,成为促进社会向上的一股强劲动能。(本文由华硕提供,DIGITIMES郑斐文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