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数据配合边缘运算 成就智能制造 智能应用 影音
聚阳实业
litepoint

整合数据配合边缘运算 成就智能制造

北尔电子市场开发经理何辅仁。
北尔电子市场开发经理何辅仁。

为了让制造数据能转换成智能制造的洞察力,北尔电子市场开发经理何辅仁指出,智能制造要从概念验证(Proof of Concept;POC)进一步朝证明价值(Proof of Value;POV)发展,业者必须要洞悉科技趋势及商业模式转型的趋势变化。

何辅仁表示,因为以前的产品设计及制造,主要是针对购买者,仅需做到一次性销售;但现在则是要针对使用者,因此必须要创造服务平台,透过使用者回馈,采取随需销售的模式,才能成功。

基于商业模式的改变,何辅仁认为,理想的工业4.0方案,必须要能做到线上监控、预测维运,并掌握KPI信息,包括工程、连线及呈现的问题都必须先解决。

例如,工厂的老旧设备之间需要有帮助沟通的解决方案,才能提高生产效能;在有限的人力下,企业需要设备帮助管理者不用被绑在工作现场,才能灵活的机动性操作;隐藏在机器设备里的数据能否被读取,并进而得到有价值的分析结果,都是智能制造目前必须克服的挑战。

何辅仁认为,若能使用单一设备就能够整合复杂的控制过程,甚至可同时处理数据分析与传输,如北尔的BoX2可以将生产数据整合至云端平台,并安全地进行远程存取和分析,还可建立移动解决方案,与不同类型的控制器进行通讯,并可靠地储存所需的数据,对智能制造的实作效果呈现,将会有很大的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