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集团发布2018年第2季营收 智能应用 影音
Wolfspeed
Event

巴斯夫集团发布2018年第2季营收

  • 郑斐文台北

巴斯夫集团发布2018年第2季业绩
巴斯夫集团发布2018年第2季业绩

巴斯夫集团2018年第2季的销售额和收益都呈现小幅成长;所有业务领域、尤其是功能性材料与解决方案和石油与天然气业务领域的售价提高是业绩成长的主要驱动力。

另外,除特性产品业务领域,其他业务领域销售量都呈现成长,但不利的汇率因素部分抵消了销量的成长。巴斯夫欧洲公司执行董事会主席薄睦乐博士(Dr. Martin Brudermüller)表示,与2017年同期相比,销售额增加了5.18亿欧元,达168亿欧元。

第2季不计特殊专案的息税前收益较2017年同期增加1.05亿欧元,达到24亿欧元,主要因为石油与天然气业务领域的贡献大幅提高。农业解决方案和特性产品业务领域的不计特殊专案的息税前收益略微上升;但化学品业务领域收益小幅减少,功能性材料与解决方案的收益则大幅下降。

2018年上半销售额较2017年同期增加3.07亿欧元,达到334亿欧元,尤其是功能性材料与解决方案、化学品和石油与天然气业务领域的高售价,以及除特性产品外其他业务领域的销售量成长推动了销售额的提高;美元相关的不利汇率因素影响了所有业务领域的销售额。

2018年上半,巴斯夫不计特殊专案的息税前收益增加1.6亿欧元,达到49亿欧元,主要由于石油与天然气业务领域的贡献大幅提高。化学品业务领域不计特殊专案的息税前收益略有上升;但特性产品业务领域的收益小幅减少,功能性材料与解决方案和农业解决方案的收益则大幅下降。

薄睦乐也预告公司将在广东兴建一体化(Verbund)生产基地的计划。巴斯夫将在大中华区再度成为引领方向的开拓者。薄睦乐认为,巴斯夫的目标是成为领先的化工公司,因此巴斯夫必须参与大陆这一重要的成长市场。另外透过建立新的一体化基地,巴斯夫能够在大陆化工产业进一步开放的过程中发挥作用,强化巴斯夫在大陆的独特地位。

巴斯夫预计整个兴建计划将于2030年左右完工,投资总额将达到100亿美元。第一批装置最晚将于2026年竣工。

薄睦乐同时说明巴斯夫与拜耳达成的收购交易进展,目前巴斯夫期望这些业务的收购在8月完成,巴斯夫期待很快就能欢迎4,500名新员工加入巴斯夫,他们都在从事突破性的创新领域工作。此次收购可与巴斯夫现有作物保护业务、生物技术业务和数码化应用的策略互补,代表巴斯夫进入种子业务。

2018年全年展望

薄睦乐表示,受地缘政治发展和中美之间以及美国与欧洲之间贸易争端的影响,2018年上半全球经济风险急剧上升。巴斯夫正密切关注这些趋势以及对巴斯夫业务带来的潜在影响。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