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力成功取得车用燃料电池认证 进军新能源车用市场 智能应用 影音
E-Mobility
Event

锡力成功取得车用燃料电池认证 进军新能源车用市场

  • 刘中兴台北

锡力科技全新一代15千瓦级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模块。
锡力科技全新一代15千瓦级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模块。

锡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透过技术输出,与合作企业共同推出的45千瓦级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于2018年7月在上海取得车用燃料电池系统国标(GB)认证,取得进军车用燃料电池市场资格, 迈向新的里程碑。

该公司研发部杨经理强调:「我们本次通过认证的大功率级系统与过去的产品在性能上实现了大幅度地提升,与前一代系统相比大幅减重超过30%, 整体尺寸也缩小了约50%, 为全新一代的设计」,并提到该系统具备四大特点:

第一,整合程度高,整合了电堆、氢气供应系统、空气供应系统、温度控制系统、电控通讯系统、电力系统六大子系统于一体式机箱内;兼顾安全机制、结构工程、和噪音防护等多种功能。

第二,以多模块为基础,应对不同的需求进行串并联输出,可以最大程度达到使用方实际需求;万一发生故障时,也只需检修故障模块,整个系统仍可保持正常运作。

第三,即插即用。模块接口皆有统一的接口定义,只要接上对应的输入输出,即可运转使用,为整车厂和使用者提供最完整的系统连接。

第四,多种电力应用功能。此模块的应用范围除了车辆动力系统之外,也可应用于移动型发电、定置型发电、和备用电力,也可作为热电联共生的发电机。

该公司总经理黄治文表示,锡力科技将继续致力于燃料电池驱动系统(BOP)的研发与生产,并透过多方面合作,于今年启动燃料电池车用市场的小批量产品投放,目前已启动厂房整建,预计试产线将于2~3个月内完成部署。

「我们相信随着燃料电池技术的成熟以及我们团队在产业内多年的技术与资源积累,我们将开始在新能源车用领域逐步崭露头角,也希望能够借此带动更多的上中下游协力厂家一同投入燃料电池产业。」黄治文强调。详情请参阅锡力官网:www.ycsynerg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