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携手联发科拓展NB-IoT装置的商业生态系统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DForum0522

爱立信携手联发科拓展NB-IoT装置的商业生态系统

  • 郑斐文台北

爱立信近日宣布与联发科技展开合作,共同致力于拓展NB-IoT装置的商业生态系统。早先,双方已针对联发科技NB-IoT系统单芯片(SoC)平台与爱立信大规模IoT网络基础架构的兼容性事宜,展开了长达数月的测试与验证。

爱立信于上海世界移动通讯大会,携手联发科技共同展示了NB-IoT的端到端整合应用,该展示使用符合3GPP Release 13的商用终端设备,包括具备安全保障的智能NB-IoT门锁,以及基于NB-IoT的可穿戴式健康手环和儿童安全腕表等。两家公司更计划进一步展开合作,对NB-IoT的新功能或技术增强特性展开联合测试,打造基于3GPP Release 14的物联网低功耗广域(LPWA)终端生态系统。

爱立信东北亚区网络产品主管Luca Orsini表示,从3G开始,爱立信和联发科技持续就生态系统的发展保持密切合作,现在爱立信正将合作范围拓展到物联网领域,从而利用联发科技对全球品牌和终端装置制造商的深入了解,将新型低功耗NB-IoT功能整合到终端装置之中。

当爱立信探索透过新方法连接用户并扩展物联网潜力时,此合作助爱立信履行承诺;提供全球性的大规模物联网解决方案,以支持新功能并推动对于新的物联网使用案例和应用的支持。

联发科技副总经理暨智能装置事业群总经理游人杰表示,爱立信是移动通讯网络领域的先驱和移动网络基础架构领域的全球领导者。联发科技正努力部署和验证NB-IoT SoC解决方案,本次合作将加速新功能的商用进程,并将其快速推向正在迅速发展的物联网市场。

双方对基于3GPP Release 13的使用案例完成端到端测试并对Release 14功能完成兼容性验证之后,爱立信的客户将能充分利用联发科技深厚和多元化的装置制造商基础,以及基于联发科技产品而生产的各种终端装置。

同样地,联发科技的客户也可依赖以领先的IoT网络技术所实现最先进的端到端兼容性,该网络技术支持振奋人心的3GPP R14 NB-IoT功能─可提供更高传输量和容量,并支持不同类型的使用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