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HM推出5分钟可构建传感器环境的Arduino用扩展板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ROHM推出5分钟可构建传感器环境的Arduino用扩展板

  • 陈毅斌台北

实际装上传感器扩展板的示意图
实际装上传感器扩展板的示意图

半导体制造商ROHM(总公司:日本国京都市)开发出符合Arduino及mbed等开放平台(通用微控制器开发板),并可轻松测量加速度、气压、地磁、脉搏等8种信息的传感器扩展板(Expansion Board)「SensorShield-EVK-003」,并已开始透过网络进行销售。

「 SensorShield-EVK-003 」是可对应开放平台并深受好评的ROHM传感器评估套件的新产品。该产品将量产中的ROHM集团旗下的8种传感器产品分别安装在PCB板上,并与开放平台连接用扩展板组成套件,仅需与在全球被广泛应用的Arduino Uno等进行连接并嵌入软件,即可轻松构建传感器环境。利用传感器产品方便评估易导入的优势,可大幅缩减IoT设备的开发工时,同时有助于扩大市场规模。

实现丰富多样的环境传感

实现丰富多样的环境传感

应广大用户的要求,除「SensorShield-EVK-003」套件外,各款传感器模块和扩展板也可单独贩售。这些产品从2018年5月份起在Digi-key、Mouser等网络平台开始销售,也可从ROHM官网下载使用该套件所需的各种文件档和软件。

近年来,随着基础建设、农业和汽车等IoT领域的发展,可加速实现IoT的服务、应用装置及元件等如雨后春笋般大量出现,各企业正针对这些市场全力推动相关业务。

另一方面,在系统上评估IoT时,需要软硬件的专业知识,并耗费大量开发工时。更甚者,各元件安装环境及开发环境的差异,造成难以轻易进行评估。ROHM集团为了解决上述课题,对制造商和IoT设备原型设计开发贡献力量,将重点放在可轻松评估的开放平台上,同时致力于开发销售「Lazurite 系列」开放平台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