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硕电子推出身份识别和疲劳侦测 强化智能行车应用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touch

宇硕电子推出身份识别和疲劳侦测 强化智能行车应用

  • 郑斐文台北

宇硕电子拓展智能车驾,推出身份识别、疲劳侦测应用。
宇硕电子拓展智能车驾,推出身份识别、疲劳侦测应用。

华硕集团宇硕电子积极拓展智能车驾领域,将生物特徵识别导入汽车当中,其中包含虹膜识别、脸部侦测与眼球追踪等高端车用电子技术,将可达到身份识别、疲劳侦测与分心状态侦测三项安全辅助领域应用,致力打造智能行车体验。

目前各大车厂整体趋势皆朝向为用户创造智能车驾体验的方向迈进,能让驾驶人依自身偏好自订车驾环境。宇硕电子透过准确率高达99%的虹膜识别技术,可立即识别驾驶人身份是否为拥有驾驶权限者,增添防盗保障,并让驾驶人快速进入自己习惯的车驾环境。

疲劳驾驶的识别准确度更是产业不断追求进步的技术焦点。宇硕电子透过高准确率的瞳孔及脸部细微变化,判断是否为疲劳驾驶,进而提醒告知,并发送信息给予车队管理中心或是驾驶人设定的亲友,以及告知驾驶人邻近的休憩地点,或切换至原车搭载的自动驾驶模式,降低疲劳驾驶所衍生出的安全问题。

宇硕电子的眼球追踪技术则是透过演算法搭配虹膜传感器,能侦测双眼瞳孔位置以判断驾驶目前视线状况,识别驾驶是否长时间处于分心的状态,像是使用手机、转头与乘客聊天或调整车内装置等并给予提醒,为用户打造更安心的座驾环境。

宇硕电子总经理简孝坚表示,宇硕电子坚持台湾研发、台湾制造,符合车规的最高品质,维持客户及用户高满意度,同时持续投入研发能量,为业界提供先进的高端车用电子技术与智能车驾体验,引领台湾车用电子产业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