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FPGA助攻Microsoft Azure的人工智能发展 智能应用 影音
DIGIKEY
hotspot

Intel FPGA助攻Microsoft Azure的人工智能发展

  • 郑斐文台北

Microsoft于Microsoft Build大会上,发表Azure机器学习硬件加速模型以供预览,搭载Project Brainwave,与Microsoft Azure机器学习SDK整合。可利用Azure的大规模布建Intel FPGA(现场可程序逻辑闸阵列)技术,使其模型获得人工智能(AI)推论效能。

英特尔可编程解决方案事业群副总裁兼总经理Daniel McNamara表示,英特尔是整体技术供应商,透过与Microsoft的密切合作实现AI。AI可应用于从训练到推论、从语言识别到影像分析等各种使用情境,而Intel拥有丰富的硬件、软件和工具,可实现这种全面的工作负载。

数据科学家和开发人员可轻松将深度神经网络(Deep Neural Networks;DNN)用于各种实时工作负载,包括制造、零售和医疗领域的工作负载,横跨全球最大的加速云端。并可训练模型,然后在Project Brainwave上布建,无论是在云端或网络边界皆可运用FPGA。

Project Brainwave释出采用Intel FPGA的可编程硬件以提供实时AI,开创AI的未来。以FPGA为基础的架构具经济性和高效率,且传输量极高,能够执行ResNet 50而不需要批次处理。 AI客户不必在高效能或低成本之间选择。

利用适用于Python的Azure机器学习SDK,客户能够用数据来重新训练以ResNet 50为基础的模型,将影像识别任务专门化。就实时AI工作负载而言,运算强度需要专用的硬件加速器。Intel FPGA可让Azure针对任务准确配置硬件,发挥最高效能。

Microsoft Corp.杰出工程师Doug Burger表示,随着此发表,客户现在可以利用Intel的FPGA和Intel Xeon技术,将Microsoft的AI突破应用在云端和网络边界。这些新功能可将AI整合至实时流程,利用Microsoft Azure和Microsoft AI的能力改变业务。

FPGA可根据Azure工作负载的确切需求而进一步完善或完全改变用途。采用Intel FPGA和Intel Xeon处理器开发的Azure架构可根据使用者对自订软件和硬件配置的条件,透过加速AI实现创新。

提供Project Brainwave的有限预览,让使用者能够在现场存取Microsoft设计的Intel FPGA系统,模拟Azure IOT Edge装置并连线至Azure IoT Hub。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