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获评为Gartner全生命周期API管理魔力象限领导者 智能应用 影音
DIGIKEY
hotspot

CA获评为Gartner全生命周期API管理魔力象限领导者

  • 郑斐文台北

CA Technologies获Gartner评为2018年全生命周期API管理的魔力象限领导者。此报告评估了CA Technologies的执行力和前瞻完整性,包括对CA API管理组合的评估。

CA Technologies东南亚及大中华区副总裁林洁聪表示,每一个成功的企业都利用在APIs和微服务(Microservices)上建立的敏捷架构以更快地开发更好的应用程序。CA Technologies相信Gartner此项认可进一步确认了CA Technologies领导市场的解决方案的策略和强项,包括其于APIs的设计、开发、测试、安全性、管理及监察能力。透过CA Technologies的全生命周期API管理、微服务及物联网解决方案,CA Technologies有能力协助每个现代软件工厂传达更佳的体验以及满足不断变化的营收成长业务目标。

根据Gartner表示,全面的数码转型和平台/生态系统业务模式的出现已成功使CIO考虑API计划。然而,API计划仍需更高级管理层的关注。API计划一般由小型的创新想法开始,亦有机会在成功之前牵涉一些编程马拉松,但之后公司需要快速地执行计划。领导者需要确保产品能够协助其客户在如此变动的环境中蓬勃发展。在这个魔力象限之中有很多领导者。成为其中一员的方法有三个︰利用强大的行销策略和令成熟的API管理平台变得丰富;透过招纳领导者或具远见人士,结合这些人才至广泛的应用程序建设产品,以保持API管理创新的步伐;透过解决数码转型和整合的挑战以添加完整功能的API管理。领导者明白市场趋势将以数码转型的形式有利他们及其客户的业务策略。领导者看到API计划的市场潜力,并把此潜力传递至各业务部门以及协助其客户实现潜力。

CA API管理是一套完整的产品以解锁数据的价值,并使开发人员能够发展业务和利用新机遇,协助企业实现数码转型。CA API管理包括CA Live API Creator,CA API Gateway,CA Mobile API Gateway,CA API Developer Portal,CA Microgateway以及CA API Management SaaS。

Gartner于报告中指出,创新早已出现,但企业需要公布正确的APIs和旨在创造新的商业价值以获取新鲜的想法,而这正是数码企业的最终目标。

报告评估了供应商的执行力和前瞻完整性。在这个报告,根据前瞻完整性的评估标准,Gartner包括了对市场的理解、市场策略、销售策略、产品策略、业务模式、产业策略、创新以及地域策略。而按照针对服务式产品的执行力评估标准,Gartner把供应商的产品或服务能力标准分成五类,对应API生命周期的不同阶段︰计划和初始设计、实行和测试、部署和基本运行、部署和进阶运行、完善版本和退役。

林洁聪续说明,基于APIs的数码计划是关于为数据、用户、应用程序和装置之间提供具规模以及可靠的连接。CA Technologies相信此认证体现了CA Technologies为客户的后端整合、移动最佳化、云端协作和开发人员管理方面提供进阶功能的努力,以创造和适应现代架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