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采用英飞凌开发自动 紧急呼叫系统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litepoint

戴姆勒采用英飞凌开发自动 紧急呼叫系统

  • 赖品如台北

英飞凌网罗安全、电信和汽车领域的专家,共同投入eSIM的开发。
英飞凌网罗安全、电信和汽车领域的专家,共同投入eSIM的开发。

自动紧急呼叫(eCall)的关键作用就是拯救生命,因此自2018年3月31日起,欧盟境内所有新车和轻型商用车款皆须强制配备这项功能。此后,每年大约会有2,000万辆新车内建这项功能

 

在欧洲,eCall系统的目标为缩短紧急救援抵达事故现场的时间达50% ,并降低约10%的道路死亡率。自动eCall也可避免严重事故无人发现的情况。在车祸事件中,eCall可独立透过移动网络向救难单位发送紧急呼叫,并传送地点、精确的事发时间、乘客人数、燃料类型等细节数据。

 

「Mercedes me connect」– 戴姆勒采用英飞凌eSIM打造的系统

戴姆勒等顶尖汽车制造商均已采用英飞凌eSIM安全芯片开发紧急呼叫功能。例如,奔驰(Mercedes-Benz)的「Mercedes me connect」系统不仅具备法律规定的紧急呼叫功能(Mercedes-Benz eCall),还提供更进一步的服务,包括意外管理、故障及维护管理、线上车辆诊断和线上客户服务。这些车载资通讯服务的语音和数据连线功能是由车载装置所控制,通常称为车载资通讯控制单元或联网模块。奔驰最新一代联网模块是以电话模块为基础,可登入2G、3G和4G移动网络。车辆可透过该网络建立移动连线,并经由网际网络存取交代理况、信息娱乐服务等相关数据。以往,相关系统通常需要透过SIM卡才能在移动网络中识别车辆,如今,只要透过内建的英飞凌eSIM芯片,就能轻松实现这项功能。

 

英飞凌是全球最大eSIM芯片供应商之一

eSIM的运作方式就像手机中的SIM 卡,但是体积更小,功能更加强固。除了eCall ,英飞凌的eSIM具备许多其他功能,皆有助于提升驾驶的安全和便利性,例如无线软件(SOTA)更新、车辆对基础设施通讯及车载多媒体系统等。英飞凌是国际顶尖车厂的主要供应商,公司的eSIM营收在2017年会计年度翻倍成长,而市场对于英飞凌eSIM的需求预计在本会计年度将持续增加。英飞凌早在10年前就已开发 eSIM芯片,如今将这项技术成功实作于车辆应用领域,成果领先业界。只有eSIM符合汽车产业特殊的品质要求(AEC-Q100):它们坚固、耐用且可承受更剧烈的温度变化,并于出厂前预先内建至车辆中,且能从线上进行管理。另一项优势在于,汽车制造商或驾驶都不必受限于绑定特定移动供应商的限制。

 

SLI 97产品系列

英飞凌网罗了安全、电信和汽车领域的专家,共同投入 eSIM 的开发。SLI 97安全芯片就是这项合作的心血结晶,其专为汽车应用的严苛环境而设计,并且符合汽车产业的高品质标准(AEC-Q100)。因此,英飞凌为汽车产业带来了全新的机器对机器(M2M)解决方案。

 

SLI 97系列安全芯片可承受-40°至105°C的广泛温度范围,具备极佳韧性,并搭载容量高达1 MB的SOLID FLASH存储器。此外配备硬件加密协同处理器,支持通用加密机制,进而提供所需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