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代科技智能制造研讨会 专注中小企业工业4.0 智能应用 影音
Wolfspeed
Event

新代科技智能制造研讨会 专注中小企业工业4.0

  • 刘中兴台北

新代针对台湾中小型客户所面对的问题将加工控制器进行改革升级
新代针对台湾中小型客户所面对的问题将加工控制器进行改革升级

因应工厂自动化及智能化的趋势和需求,知名台湾工具机控制器厂商,新代科技3月6日在精密科学园区举办「工厂智能化升级- 生产与服务的新型态」研讨会。针对台湾智能制造生态系的建立,以及智能制造单元应用于中小企业工厂,邀请产官学界进行分享和讨论。

新代科技总经理蔡尤铿指出,智能化生产随着机台具有连线及数据收集功能而成为可能,但大型厂商有能力培养自有团队进行分析,但对于中小型加工厂,却由于财力和人才的限制,找不到往工业4.0的路。但工业4.0并非遥不可及,蔡尤铿呼吁,产官学研联手,将共通的连线平台和人才培育作好,台湾有非常好的机会可以链结台湾智能制造相关厂商,形成生态系,兄弟联手打群架,一起打出漂亮的台湾牌。

工研院机械所组长游鸿修指出,过去工研院长期针对半导体,射出机及工具机建立产业联盟,制定共通联网平台。针对工业机器人的国际联网协定标准,预计2018年就会有正式的版本提出,让工业机器人在工厂的智能化整合更上一层楼。交通大学电机工程系教授宋开泰则分享,未来智能制造整合人才,更需要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因此由TAIROA协会推动自动化课程及在线学习平台,可让在职工程师加强智能制造专业。学校则可透过研习营及微学分课程,让学生跟业界更多联结,掌握智能制造的需求和方案。

新代科技同时提出SynFactory工厂自动化管理方案,提供工厂数据分析,刀具管理,线上派单,维护保养履历等功能,并分享多种应用案例,提供最贴近中小企业应用需求的连线方案。也同时分享各产业的机器人智能制造单元,包含取放搬运,加工组装,生产履历,量测检测的包套应用单元,大幅降低智能工厂应用的门槛,提供中小企业工厂智能升级的最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