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I携手Microsemi研发推出NVMe-oF储存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leadtek
ST Microsite

AMI携手Microsemi研发推出NVMe-oF储存解决方案

  • 郑斐文台北

美商安迈科技(AMI)与Microsemi共同研发NVM Express over Fabrics(NVMe-oF)参考架构解决方案。此解决方案包含AMI MegaRAC FP-X Fabric Management Firmware技术,结合Microsemi Switchtec PCIe switches,并建构在Intel Rack Scale Design(Intel RSD)参考架构上。

Intel RSD是为满足数据中心所需,透过资源池,以平衡配置存储与网络空间,以及虚拟化的技术,将整体规模有效运用,并降低运作成本。在Intel RSD资源池化的架构中,Microsemi以其高密度、低功耗的PCIe switch提供了光纤连结的基础。

Microsemi副总经理暨存储解决方案事业群主管Pete Hazen表示,「Intel RSD和AMI MegaRAC软件皆已广泛被主要数据中心OEM、ODM厂和大规模数据中心的客户所采用。很荣幸Microsemi所发展的Switchtec PCIe switches能成为整个RSD ecosystem中的一环。与AMI和Intel协同合作,也让Microsemi Accelerate Ecosystem Program以期提供领先且完整解决方案的目标,更迈进一步,为全球的数据中心客户服务。」

Intel RSD的架构可以运用NVMe-oF管理资源池中的存储设备,以提升效能和效率,包括提升资源的利用率和降低整体运行成本。管理者可以从资源池中的存储阶层来重组系统资源,将最有效的工作配置系统,递送给其终端使用者。除能优化和有效利用资源的主要优点外,AMI与Microsemi二者资源的结合,也转化成以全球基础模式,对客户达到区域化的直接支持。

General manager of Intel Rack Scale Design,Figen Ulgen表示,「Microsemi和AMI的共同研究合作,相当具价值性,带给OEM在Intel RSD的市场解决方案。这次双方基于Intel RSD架构上所做的NVMe over Fabrics的最新合作,将为数据中心营运商带来甚至更具灵活度与效率的商机。」

OEM和ODM可以藉重AMI MegaRAC开发的架构,与Intel RSD和Microsemi Switchec PCIe switch,三方的组构优势,降低其开发成本与加速推进市场的时间。

由Microsemi Switchtec PCIe switch结合其Flashtec non-volatile random-access memory (NVRAM) cards和NVMe控制器,而发展出的动态switch切分技术,使得NVMe-oF解决方案能快速推展开来。此将整体的处理能力、延滞时间及服务品质(QoS),皆能导到更佳的产出配置。根据G2M在NVMe Ecosystem Market Sizing Report的调查报告中显示,NVMe市场将在2021年超过600亿美元。

AMI创始人兼CEO S.Shankar表示,「AMI正目睹NVMe-oF在快速取代传统storage的接口方式。这样能快速而简单的透过Intel RSD,无论是组构或是重组资源池内的资源,来增加利用率,进而降低整体运行成本。总之,AMI对于结合AMI、Intel与Microsemi三方的技术,所创造出的可能与机会,感到相当兴奋,亦代表能为新客户和现有OEM/ODM客户,给予更好的服务。AMI同时也期待Microsemi与AMI,在更多产品在线,包括PCIe switches、RAID技术上,以及Field Programmable Gate Arrays (FPGAs),都能有更深的合作。」

NVMe-oF解决方案为NVMe storage资源池化的应用,适用于超大型数据中心及企业市场的理想方案。此资源池也将延申应用到其他终端结点,像是FPGAs和通用计算图形处理器(GPGPUs)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