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微软今年很AI 连尾牙也AI化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纬谦科技

台湾微软今年很AI 连尾牙也AI化

台湾微软总经理孙基康表示,很开心此次与Accupass活动通携手将AI技术应用在微软内部大型活动,这也是微软首次将人脸识别API技术与尾牙派对结合。
台湾微软总经理孙基康表示,很开心此次与Accupass活动通携手将AI技术应用在微软内部大型活动,这也是微软首次将人脸识别API技术与尾牙派对结合。

现行的主流活动入场方式为打印纸本或携带电子票卷到场,在人脸识别技术应用日渐成熟下,未来参加活动的民众不需要再带任何票券,只要「刷脸」就能轻松入场,对主办方除了能节省人力,更可以大幅缩短进场所需耗费的时间。台湾微软与Accupass活动通携手,将在台湾微软尾牙中推出平台技术整合的「Facepass人脸识别」,采取「刷脸」方式报到入场,应用微软Azure认知服务(Cognitive Services)中的人脸识别API(Face API)功能,是台湾首个使用「刷脸入场」的大型尾牙活动,让参与者感受最新科技的入场方式,这是台湾微软AI应用及普及化的实践,也欢迎企业未来体验及采用这项快速又安全的入场方案。

台湾首场大型「人脸识别」尾牙入场创举 微软人脸识别 API提供活动入场验票新方式

微软的使命是让每个人、每个组织都可以实现更多、成就更大,同时微软也是AI前端科研及产业化的实践者,日前宣布在台湾设立AI研发中心,致力推广AI技术应用以利AI普及化、产业AI化,以及协助政府培育未来所需的AI人才。微软除了研发及协助AI产业生态圈,也将AI技术应用在内部,如同此次颠覆传统活动报到方式。

台湾微软总经理孙基康表示,很开心此次将AI技术应用在微软内部大型活动,这也是微软首次将人脸识别API技术与尾牙派对结合。透过这次活动,结合了活动通的Facepass刷脸功能及微软Surface Pro二合一笔记本电脑,员工入场报到即可在屏幕上看到自己的名字,希望借此可以让更多人知道AI如何被应用在各种情境中,AI并非大众想像的距离那般遥远,AI应用可能随时都存在我们的生活中;期望能将微软AI应用的案例分享企业,也欢迎更多企业一起来体验。

过去Accupass在台湾举办的活动普遍以扫描机刷QR Code报到入场,活动举办前先制程QR CODE,接着由主办方寄发给活动报名者,报名者再印出或是开启移动设备上QR CODE,并在活动入场处排队及出示,最后由活动工作人员刷码确认后完成报到。本次微软尾牙藉由AI技术优化活动入场流程效率,结合微软Azure 认知服务,微软同仁在活动前仅需提供3张不同角度的近照,入场时便能透过Surface的摄影镜头读取脸部信息,微软Azure 认知服务中的人脸识别API(Face API)功能就会开始辨别人脸影像信息,同时在屏幕上出现员工的姓名、携伴与用餐信息,精准确认身份,不需准备任何报名数据,即可「刷脸入场」,轻松「穿越」到「我是未来银河派对」2018年的微软尾牙主题。

Facepass人脸识别平台为活动增添趣味性与安全性 有效防范冒牌者盗取门票

微软人脸识别API可以准确识别脸部特徵,依据相似度高的影像整理成群组后,进行原始影像数据比对,其价值在于提供更快速报到的服务,提升各活动的入场效率与安全性。

Facepass可增添企业尾牙的丰富度与话题性,若采用人脸识别通关,尾牙进行抽奖活动时,还可以同步在活动主屏幕上播放中奖人照片,让在线线下实时互动,增添现场气氛。活动通亚太区总经理黄柏翰表示,Facepass平台整合了人脸识别系统与大数据数据库,日后大型活动可以将参与者分流,并设置VIP快速通关,提升VIP的尊贵体验服务,也让大量拥挤的入场队伍更快速而顺畅。Facepass还可以撷取参与者的容貌特点与比例,有效防止他人假冒的情况发生。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