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仪积极布局车联网 成功打入无人载具市场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磐仪积极布局车联网 成功打入无人载具市场

  • 刘中兴台北

磐仪成功打入无人载具市场
磐仪成功打入无人载具市场

磐仪科技(ARBOR Technology) 近年积极布局产业车联网发展,近期获得美国自动驾驶技术公司采用,2018年预估将提供2,500台嵌入式系统解决方案,分别导入至该公司自动驾驶的雷达设备开发和车辆管理平台,让磐仪的车联网应用布局再下一城,市场规模加速扩大,展现产业车联网的研发实力。

随着科技进步,自动驾驶的发展逐渐在车联网占有一席之地。磐仪凭藉着先进的技术与高稳定、高效能的产品优势,让美国首屈一指的自动驾驶技术公司选择磐仪嵌入式电脑搭配其自动驾驶雷射雷达(LiDAR)设备开发上。自动驾驶雷射雷达运用雷射扫描并测量、分辨周边物体,以用于制作出高分辨率的地图,使得车辆能够准确判别周遭的障碍物而达成自动驾驶的功效。另外,该公司选用磐仪嵌入式解决方案运用在其车队管理平台,让磐仪的车队管理服务版图扩及到美国无人载具应用领域。

磐仪车联网的应用相当广泛,包含车队管理、智能停车、智能运输系统、矿车都是其中一部分。磐仪洞见此发展趋势,早已经在各应用有不少成功案例,包括在日本,大洋洲及台湾皆已分别导入智能车载装置于出租车车队,矿车管理,针对车辆的位置、车速、行车路线、行车记录器、甚至是计费系统提供各种数据;而在法国以及上海则是协助当地的资源回收公司优化其车队管理,提升作业效率。除了车队管理外,磐仪成功协助英法海底隧道提升自助收费站的查验效率。

随着物联网(IoT)科技带动各产业的整合与发展,其中车联网即为一项重要应用,加上大数据的技术配合,所带来的商机及技术扩散持续明显。资策会产业情报研究所MIC研究指出,到了2020年智能联网汽车将达2.5亿辆,届时有超过80%的新车会提供智能联网服务;而市调机构Gartner也预估,2015年汽车将成为IoT成长最快的领域,年增率高达96%,由此可见其领域商机之大。磐仪董事长李明表示:「磐仪科技在产业车联网应用领域独领风骚,不仅具有最尖端的工业电脑技术和销售服务,能够真正了解市场的需求,更针对趋势所需的技术与规格提供最优质的产品,也因此能获得全球各地客户的青睐。自动驾驶是未来的重要趋势,包括美国电动车大厂Tesla市值已突破509亿美元、Uber则是预测到2023年,将全车队都改换成自动车,这些发展趋势都是磐仪相当关注,也正在积极投入的领域,因此能够成功打入自动驾驶应用供应链一环更是为磐仪注入一针强心针,也更证明我们的发展方针是正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