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电信创新零售革命! 抢先体验未来商店 智能应用 影音
Digi-Key
纬谦科技

亚太电信创新零售革命! 抢先体验未来商店

  • 张丹凤台北

亚太电信新零售展示智能货架与Pepper店员
亚太电信新零售展示智能货架与Pepper店员

面对少子化、高龄化,人力资源面临短缺的危机之际,如何在减少人力服务与保留购物体验温度之中取得平衡,是实体零售所面临的问题。亚太电信为广大企业主觅得最佳解决方案!以智能化系统导入零售购物过程,创造实体与虚拟代理一致化,整合在线线下的新零售全新体验,亚太电信于近日举行零售X科技:全新客户体验研讨会,探讨时下最夯的新零售话题:智能无人商店、刷脸认证以及机器人店员,同时邀请170多家企业(零售、金融保险、政府机关、餐饮服务)共237人到现场体验刷脸支付的新消费模式。

会中邀请到零售业专家台大管理学院陈文华教授,探讨「新零售时代,台湾服务业该如何转型与创新」。陈教授于会中提到,台湾服务业转型已势在必行,日新月异的科技颠覆传统零售窠臼,若能辅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高科技,必能让传统商店摇身成为智能商店,同时在会中分析台湾、大陆和欧美国家的新零售市场,所面临的问题与挑战。陈教授进一步指出,台湾零售业的转型在技术层面已经相当成熟,唯场域设计相对薄弱,这方面很需要向美国旧金山的新零售商店多多取经。

亚太电信新零售「刷脸支付」吸引企业主高度关注

亚太电信新零售「刷脸支付」吸引企业主高度关注

体验活动中,除了与会人员可实地体验刷脸支付外,现场还有机器人店员实地展演。机器人Pepper与智能货架或触控屏整合,成为智能无人商店的导览店员,协助消费者快速认识商品与促销活动,即使商店无人,也提供「人的温度」及时解决消费者的需求。此外,社群力也是O2O店面行销的重要一环,Pepper与社群媒体结合,协助品牌开发O2O的行销方案,可以透过官方帐号、粉丝团邀请顾客来店体验,透过实体店面的Pepper小帮手,协助完成顾客身份识别与报到、来店礼兑换、游逛路线指引以及服务徵答等活动。让消费即是快乐的体验, Retailtainment得以成真。

继2017年12月,由富士康、亚太电信与英特尔共同发表的「刷脸」智能应用后,吸引各领域企业主的高度关注,本次的活动中,再度获得170多家企业派人到场体验无人商店与刷脸认证。这是亚太电信结合富士康科技集团的硬件制造优势与零售行业的专家,整合人脸识别与POS系统,智能无人商店可利用人脸识别作为进店通关口令,结合支付系统作为双重认证的更安全保证。

不论是刷脸买东西、机器人担任店面销售员、数码萤屏结合迎宾机器人与点餐叫号「得来速」新体验,都已经是新零售趋势,人类生活模式正在改变,唯有正面迎击,运用科技与智能方能夺得先机、创造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