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威举办SOLIDWORKS设计奖讲座 落实产学教育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
Event

实威举办SOLIDWORKS设计奖讲座 落实产学教育

  • 郑斐文台北

SOLIDWORKS设计讲座在东海大学完美落幕。
SOLIDWORKS设计讲座在东海大学完美落幕。

SOLIDWORKS与台湾总代理实威国际(8416)近日在东海大学举办SOLIDWORKS设计奖座,特别邀请台北国际发明暨技术交易展发明竞赛银牌得主袁凯昌出席担任讲者,及SOLIDWORKS设计大赛获奖选手,与莘莘学子们交流、畅谈设计理念。

台北国际发明暨技术交易展发明竞赛银牌得主袁凯昌以脊克救援为题,分享了自己在人生中发生意外后,心理、生理上所遇到的困难,重建与振作。袁凯昌提到,目前世界上须依靠轮椅的族群比例约为13%,随着高龄化社会的到来,老年人口比例增加,轮椅的需求量亦会较以往提高。而因为想要减轻太太负担这一个单纯的想法,袁凯昌进而从生活中的事物去发想,藉由SOLIDWORKS灵活且不受限的设计功能,设计出一套可安装于后车厢,轻松将轮椅辅具自动运载上车的设备,不需要借助任何人力,透过这样装置可以避免过去搬运轮椅的不便,而独特的机构设计也能符合大部分的车辆,不需要破坏车体,不仅创新、在实用度方面也十分令人赞叹。袁凯昌在讲座过程中也特别提到,脊髓损伤潜能发展中心提供的良好环境,以及实威国际提供的强大软件,让脊髓损伤之友能够透过SOLIDWORKS 3D设计软件,发挥想像力及潜能,让一个想法化作真实的成品,更帮助他们在生活中慢慢重建。

除了脊髓创客袁凯昌的分享,实威国际也特别邀请了SOLIDWORKS设计大赛得奖选手到场颁奖、以及分享设计理念。2017年适逢SOLIDWORKS台湾总代理实威国际成立20周年,为了实践在地化服务,并肩负连结产学交流桥梁的使命,特别举办SOLIDWORKS设计大赛。设计大赛中不论是学生组、亦或者是社会组,皆不乏有杰出的作品,各个都发挥最大的实力展刀拓斧;高雄应用科技大学的粘为昊,用SOLIDWORKS设计出一款探勘用的救灾载具,将轮型与履带优点贯通使用,且在高越障的环境时采用似于足型载具之关节摆臂,有效将车身提高达到越障效果,使探测机在各种不同且艰困的环境下,也能达到最大的效用。而社会组的梁丝羽则以海芋作为设计灵感的发想,设计出一款结合杯架与灯饰的设计成品,不仅在外观上注入不少巧思,放置杯子时,依靠重量而点亮的灯也非常吸精,且灯饰还结合了紫外线杀菌功能,是一款潜能无限的设计商品。

实威国际一直以来对于台湾设计人才的培育都非常重视,透过与SOLIDWORKS及台湾众多大专院校的产学合作的方式,不仅让更多设计人有了发展的舞台,更是在整个研发创作中,展现出SOLIDWORKS对整体设计的帮助效益。实威国际总经理许泰源也表示,台湾有非常多的企业已经由2D设计转至3D设计相当多年,实威国际在这方面也大力的给予支持及协助。实威国际创立至今已20年,期间藉由顾问式辅导的模式,成功协助多元产业导入模拟分析解决方案,协助企业实现创新设计理念;未来,实威国际也将持续透过SOLIDWORKS研发创新平台的导入,帮助更多企业接轨工业4.0,让制造设计产业进入智能化的时代,与各位一起成长茁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