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健康携手瑞士Clinerion布局精准医疗大数据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15
hotspot

华硕健康携手瑞士Clinerion布局精准医疗大数据

  • 郑斐文台北

华硕健康(ASUS Life)首创连结国际临床试验医疗服务网络,携手瑞士医疗数据公司Clinerion布局精准医疗大数据。
华硕健康(ASUS Life)首创连结国际临床试验医疗服务网络,携手瑞士医疗数据公司Clinerion布局精准医疗大数据。

2017年台湾医疗科技展华硕健康(ASUS Life)首创连结国际临床试验,宣布与瑞士医疗数据公司Clinerion携手,透过Clinerion临床试验查询网络及病例累积机制,结合华硕健康的数据平台资源,共同布局医疗大数据与临床试验发展,让医院信息实时接轨国际临床试验,进而加速新药研发并提升成功机率,让等待新药治疗的病患能即早接受治疗,强化台湾医院于国际临床试验的重要性。临床试验医疗服务网络现阶段已于全球8个国家、将近150间医院发展导入;台湾秀传医疗体系首先加入服务网络,预计于2018年第1季完成导入。

华硕电脑全球副总裁谢明杰表示,华硕布局健康医疗领域多年,很荣幸与Clinerion合作发展全球医疗服务网络系统,以临床试验作为切入点,连结国内医院与国际药厂,透过信息连结来发挥医疗数据最大的价值;除了可提升医院临床试验的成效,更可提升台湾医疗产业的国际曝光度。华硕也希望号召国内各大医疗单位加入服务网络,共同推动台湾临床试验的发展。

瑞士医疗数据公司Clinerion Ltd.全球业务总监Randy Ramin-Wright表示,Clinerion很高兴与华硕健康合作,作为Clinerion在台湾唯一的合作夥伴,华硕云端凭藉其独有的全球华硕云端基础架构,能够为医疗领域提供全面性的大数据解决方案。相信在双方的合作下,结合更多像秀传医院等高科技含量医院的支持,将为台湾医疗服务带来重大进展,为世界各地的更多患者提供医学创新服务。

彰化秀传纪念医院院长李佩渊表示,秀传很开心参与华硕健康与Clinerion合作的国际医疗服务网络,藉由数据整合平台,让台湾的医疗数据有效连结国际。台湾的信息和医疗产业远近驰名,透过两个强项的结合,不只服务台湾的民众,更可推动国际医疗产业革命性的创新。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