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业众信携手亚洲硅谷 发掘智能商机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ST Microsite

勤业众信携手亚洲硅谷 发掘智能商机

  • 郑斐文台北

勤业众信携手亚洲硅谷,发掘智能商机。
勤业众信携手亚洲硅谷,发掘智能商机。

勤业众信携手亚洲硅谷物联网产业大联盟举办2017勤业众信科技论坛智能城市的应用与商机。勤业众信表示,面对日益严重的人口老龄化、空气污染等城市病,人与大数据将为解决都市问题的关键,而为建构出智能城市,除了整合大数据资源,更有赖民众参与及公私部门的协力,以将智能城市效益最大化。

勤业众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总裁郭政弘于致词时指出,在勤业众信甫发布的 Smart City, Smart Nation:Providing the keys to unlock your city’s potential报告中,点出智能城市规划的六大应用领域,除了希望带给民众更幸福便利的生活,也是为物联网的发展蓄积动能,同时让企业了解如何运用现有资源抢攻市场。

亚洲硅谷计划执行中心副CEO汪庭安表示,亚洲硅谷也希望抓住IoT,抢攻ABC(AI、Big data、Cloud),搭配自驾车、智能交通、智能医疗等关键议题推展研发能量,台湾应积极掌握此波发展契机,藉以带动经济成长与产业转型。

工业技术研究院产业经济与趋势研究中心主任苏孟宗则表示,全球智能城市商机庞大,预估2020年商机将达7,500亿美元规模,其中以智能交通、智能健康、智能教育与智能建筑领域成长强劲。桃园市政府研究发展考核委员会主委詹贺舜则以桃园智能城市推动为例提到,桃园市政府从政府治理面、生活应用面、产业推广面等3个面向出发,打造出对市民生活品质最佳的智能城市架构。

勤业众信风险管理谘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温绍群表示,智能城市中的市民与使用者才是智能城市的主角,民众参与度越高,智能城市的成熟度也越高。智能城市也象徵创新文化与资产永续利用再度被重视,特别是将城市中闲置的资产注入创新概念,皆是希望藉由个人化(Personalization)要素确实反映民众需求,再以游戏化(Gamification)方式提升民众参与度。为了要做到让民众有感的服务,有效收集民众的反应则有赖大数据,以利后续数据分析再应用,因此,政府于其中的角色应是将利用城市科技(CityTech)转型成为具法规约束性的公众服务平台,同时发挥政府在治理面上的数码领导力。

勤业众信风险管理谘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吴佳翰也补充,智能城市议题政府在智能城市中扮演的角色尤其重要,其中不可或缺因素之一为公私合夥(Public Private Partnership, PPP)的合作机制。解决问题的关键也将是问题衍生的关键。

信息安全与隐私保护,也是智能城市潮流下不可忽视的议题,勤业众信将扮演协助企业掌握政府政策动向、接轨国际的角色,同时,也将协助各界定义智能城市下的商业策略,共同勾勒美好发展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