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健检这样做!不同年龄层的健康检视秘诀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AI Fine Tunning-ASUS

聪明健检这样做!不同年龄层的健康检视秘诀

北投健康管理医院提供定制化影像健检。一日健检,当日一对一专业解说,守护您与家人的健康。
北投健康管理医院提供定制化影像健检。一日健检,当日一对一专业解说,守护您与家人的健康。

现代人对医学意识的提高,大家都了解年纪到了该做个健康检查,但许多人却在自以为健康的前提下,常常无法判断自己适合的健检,为此,北投健康管理医院教导民众只需简单用年龄做区分,就能做为聪明健检的第一步。

北投健康管理医院表示,人的一生可用30至50岁与50至70岁两个阶段来看待,其中,30—50岁段又可分成30—40岁跟40—50岁,通常30—40岁的人们多半已工作数年,因工作压力的累积,在身体上出现新变化,特别是男性,压力大,容易饮食不正常,外食多,少运动而肥胖,开始种下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因此30岁起,建议一定要有要有新陈代谢方面的血液生化检查,即使是员工体检,都不要忽略。

30岁起的的健康检查也可增加一些常见肿瘤部分,特别是有癌症家族史者,例如女性的乳房超声波,男性若有抽菸习惯,则可早期进行肺部检查,因为饮食不正常,肠胃镜健检都可列入考虑。

至于40-—50岁跟30—40阶段很类似,但除了主动的态度之外还要更加积极,此阶段成家生育后的小孩可能还小,加上还有父母要照顾,应是压力最大的一个阶段。

为此,北投健康管理医院提醒,这阶段除了定期健康检查外,一定得多从事促进健康的活动,如健康均衡饮食,运动等。也建议开始蒐集健检报告的习惯,让未来的检查结果有比较的基础。

北投健康管理医院进一步说明,迈入50岁,是多数癌症发现的大宗年纪,建议40—50岁若没有做过一次较完整的健检,可以在这个阶段评估作一次详细的检察,作为早期发现肿瘤或日后身体结构比对的基础。

50—70岁可以说是健康检查下一阶段的分水岭,此阶段通常有较好的经济基础。要多久做一次全身健检?请视自己对人生风险的态度而定,就像保险,有人想保1,000万,但有人只保100万,见仁见智,以乳癌为例,虽然乳癌在特定族群有年轻化的趋势,50岁左右仍是发生率最高的年龄,必要的癌症筛检与追踪绝对不能忽略。

随着人口老年化,60—70岁后的健康检查要该怎麽做呢?北投健康管理医院认为,要看当时的健康状态,有人70岁了,还是活力十足,社交频繁,这时候反而要把这样的老人当50—60岁看待。若原本就有健康检查习惯,可以维持自己既定的频率,继续维持良好的健康生活型态,但80岁后肿瘤发生率因人体老化已降低,积极的全身影像健康检查相对而言就没有太大需要,倒是中风心肌梗塞的发生风险仍持续增加,小心防治三高、健康促进仍属必要。更多照顾自己与家人的好方法,欢迎联系北投健康管理医院。(DIGITIMES周岳霖整理报导)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