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云谷用「传教士精神」推广AWS用云端引领数码转型 智能应用 影音
聚阳实业
Event

伊云谷用「传教士精神」推广AWS用云端引领数码转型

  • 陈毅斌台北

伊云谷CEO蔡佳宏先生
伊云谷CEO蔡佳宏先生

全台湾唯一致力于AWS(Amazon Web Services)服务的厂商、首家AWS大中华区APN Premier Partner、第一个同时获得ISO 27001与ISO 27017双认证的专业云端服务提供商,这些殊荣都是来自于伊云谷数码科技(eCloudvalley)。而在2017年re:Invent年度大会上,伊云谷跃上了AWS Global Partner Summit的国际舞台,与Delottie Digital等国际IT顾问公司,一同并列2017年最新AWS Premier Partner,而伊云谷是AWS Premier等级夥伴网络中第一间来自华人区的厂商,让世界看见这间来自台湾的云端专家。或许你还不了解伊云谷,但当说出这家云端服务厂商的事蹟,你会发现,他跟你我的生活保持着密切关系。

例如几年前张惠妹演唱会票券开卖时,20万热情的歌迷一时全部涌入拓元售票系统,因其弹性的售票平台,顺利卖出12万张门票;而2017年世界大学运动会,台湾地区主转播商华视也找上了伊云谷,希望可排解因赛事观众一时的涌入,让网站瞬间流量暴增而造成当机的情况。除此之外,还有许多与你我相关的经验,都是藉由伊云谷的云端技术支持加以解决的。但伊云谷究竟是何方神圣?这间公司又如何达到这些事蹟?又如何获得这麽多殊荣?

2017年re:Invent年度大会上,伊云谷跃上了AWS Global Partner Summit的国际舞台,与Delottie Digital等国际IT顾问公司,一同并列2017年最新AWS Premier Partner。

2017年re:Invent年度大会上,伊云谷跃上了AWS Global Partner Summit的国际舞台,与Delottie Digital等国际IT顾问公司,一同并列2017年最新AWS Premier Partner。

惊艳于破坏式创新 因而开启AWS之路

2006年亚马逊云端(Amazon Web Services)服务正式推出,提供弹性、安全的公有云服务,翻转了旧有的IT思维,至今已服务上百万间企业客户与新创公司。「在2014年,当时台湾的企业对于云端仍属不了解,不过我们认为云端服务相当有未来性。」伊云谷创始人兼CEO蔡佳宏表示,当时云端的破坏式创新,及云端加速企业发展的速度与附加的价值让他惊艳。伴随云端而来的创新服务也持续改变着产业的生态,若台湾企业还不能追上这波潮流,就很难与国际比拼。

因此在2014年3月,在AWS刚刚进军台湾市场时,蔡佳宏开始代理AWS云服务,背负着加速企业创新的使命,伊云谷就此诞生了。当时,要代理云端这项新技术并不容易,但在与AWS合作的过程中,发现伊云谷与AWS拥有同样的信念在服务客户:诚信、客户至上,这让伊云谷在云端这条道路上,毫不犹豫地决定全心全意专注于提供AWS云端,并钻研其云端技术,在代理商中脱颖而出。如今在台湾,只要提到AWS,一定会听过伊云谷,而且是客户使用AWS的最好选择。

致力培养专业云端人才 提供世界级舞台

伊云谷开业第1天即专注于提供云端服务,因此在招聘时,大量雇用社会新鲜人,希望员工职涯的Day 1就是以云端灵活弹性的思维在服务客户,同时培养未来云端与科技产业的专业人才。「即便他们一开始表现不如有经验的人来得好,不过So What?」蔡佳宏解释,云端是一项新兴产业,毋须沿袭过去产业的旧方法,藉由新鲜人的加入激发许多创意,而年轻人也能在伊云谷找到充分发挥才能的空间,让这间公司的成长巨轮快速向上滚动。

蔡佳宏认为,虽然该公司的员工由年轻人占了大多数,但经过时间与技术的累积,一同做了多件连AWS原厂都夸赞的成功案例,例如,协助拓元贩售五月天门票,24万张门票在短短15分钟内被扫荡一空,当时瞬间流量高达40万,突破五月天历年卖票瞬间流量35万人纪录。一次又一次的成功案例,让伊云谷渐渐地在云端市场打开知名度。

事实上伊云谷的发展相当快速,这仅成立3年7个月的公司,大约在1年前,事业版图跨足了香港,并设立办公室,而大陆更是早已有了服务据点。过去1年在不同的文化冲击与交流之下,潜移默化地增加了公司的国际视野,也更确定了公司的目标:成为一间具有影响力的国际云端SI公司,也计划将于亚太与美国等地积极布局。

为什麽一间年轻的公司可以做到这种地步?「伊云谷的价值在于员工」蔡佳宏说明,伊云谷能如此快速成长,是因为有一群怀着满腔热血的好夥伴,良好的学习风气也在公司蔓延,例如员工会自行研究AWS新服务,在公司分享并利用新服务为客户优化架构,蔡佳宏与各高端主管也以身作则,不时与员工分享产业脉动与最新的科技信息;同时,由于公司不断往海外布局,也提供了年轻人在国际级舞台上发光发热的机会。

无论是上下班时间,伊云谷从不以规范的方式要求员工,而是让他们自己学习成长,蔡佳宏认为,有一群这样的「家人」是最弥足珍贵的,所有的员工秉持着相同的信念与执着,这就是为什麽伊云谷可以不断地在技术层面成长,而人才得以保留的原因。时至今日,伊云谷工程师数量占公司员工一半以上,AWS七张证照也全部具备,公司总证照数也超过百张,而该公司不仅止于钻研AWS相关技术,同时也洞悉各项IT解决方案,例如人工智能、数据分析、物联网或是DevOps。

云端传教士 带领企业数码转型

这一路走来,伊云谷用传教士的精神,透过研讨会、教育训练等方式,让客户了解AWS云端的优势,因此在2017年,伊云谷正式成为AWS官方培训夥伴,也深入校园,与逢甲大学、台北科技大学进行产学合作交流,让大学生出社会前,就具备专业的云端技术。蔡佳宏表示企业与社会新鲜人要「Think Beyond the Cloud」,在这波数码转型的潮流中,体会云服务背后带来的创新与无限可能。

「我们下一步要做的,就是运用云端技术引领数码转型。」多年来,伊云谷协助客户有效利用弹性、优惠的云端资源;能针对企业在数码转型中遇到的安全以及管理问题,提供相对应的云端托管服务,有效地管理云端环境、降低IT人员的学习成本。在上云前,伊云更谷会细心了解客户需求、提供专业解决方案与剖析、进行弹性的云端测试与执行,让客户无痛上云。

除此之外,伊云谷提供DevOps、大数据与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工业4.0、物联网、专业云端人才培育等解决方案,担任数码转型催化剂的角色。其实,伊云谷协助数码转型的案例不胜枚举,例如协助金融产业客户快速蒐集数据并实时分析,将数据变成有价值的商业洞悉;协助传统制造业利用IoT平台,串连机器、产品,优化工厂的生产制程,摆脱传统代工厂的包袱,产生新价值;而企业导入云端初期,通常很难立即快速训练、集结相关云端人才做适当的云端管理,这时伊云谷还能辅导企业成立云端专业团队。

「伊云谷的优势就是拥有最好的云端技术、最好的云端人才!」蔡佳宏骄傲地表示。不到4年,伊云谷变化得很快,走过了创业的艰辛、公司扩展的阵痛期,到现在总算开花结果,拥有超过300家忠诚客户,但伊云谷并不满足于现在的成就,而是持续追逐更高的理想,并抱持着走向国际的愿景,将专业的云端技术、丰厚的专案经验、年轻的云端专家,推向国际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