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最新汽车LED照明控制器 设计人员轻松掌握功率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ST Microsite

TI最新汽车LED照明控制器 设计人员轻松掌握功率

  • 李佳玲台北

德州仪器(TI)近日推出了首款无需内部MOSFET的3通道高端线性汽车发光二极管(LED)控制器,为设计人员提供了更弹性的照明设计灵活性。与传统的LED控制器相比,TPS92830-Q1的创新架构具有更高的功率和更佳的散热功能,特别适用于要求高效能和高可靠度的汽车LED照明应用。

传统的LED驱动器整合了MOSFET,限制了设计人员在开发功能上的能力。使用此类型的驱动器,设计人员通常需要进行重大的设计修改才能达到希望的系统效能。TPS92830 -Q1 LED控制器灵活的基板特性让设计人员能够依照自己的系统需求自由选择合适的MOSFET。使用这个新方法,设计人员可以更快并更有效率地优化照明功率设计,满足汽车系统需求和所需的调光特性。主要特性和优点如下:

1.灵活性:内建脉冲宽度调变(PWM)产生器或PWM输入可实现灵活的调光效果。设计人员可使用类比控制或PWM管理每个通道150 mA以上的输出电流,为汽车后组合灯和日间行车灯供电。

2.改善散热功能:藉由将LED控制器与外部MOSFET配对,设计人员可实现所需的高功率输出,同时在控制器和MOSFET之间分配功率,避免系统过热。透过维持线性架构,TPS92830-Q1改进了抗电磁干扰(EMI)和电磁兼容性(EMC)性能。

3.更佳的系统可靠度:先进的保护功能和内置的开路和短路侦测特性,可帮助设计人员满足原厂设备制造商(OEM)系统的可靠度需求。输出电流降额特性可在高电压条件下保护外部MOSFET,确保系统可靠度。

TPS92830-Q1扩展了TI丰富的LED驱动器产品组合、设计工具和技术资源,帮助设计人员实现创新的汽车照明特性。


关键字